传守军弹尽粮绝投降 马里乌波尔会沦陷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4-14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里乌波尔
俄罗斯轰炸下的烏克蘭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图片来源:維基共享資源/CC BY 4.0 )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4月12日晚,对整个乌克兰东部地区的猛烈轰炸仍在继续,而与普京结盟的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声称,在被围困的南部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有超过1000名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员“投降”,据说那里有21,000名平民死亡。一名英国战士的朋友担心,他可能与其他两名英国国民一起,在向俄罗斯投降后会被折磨和谋杀。

据《泰晤士报》报导,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声称,超过1000名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员在马里乌波尔投降,并敦促躲在该市亚速钢铁厂的剩余部队投降。

俄罗斯国防部也报道了关于乌克兰大规模投降的说法:“在马里乌波尔市......,第36海军陆战队的1026名乌克兰军人自愿放下武器并投降。”该部补充说,在这些部队中,有162名军官和47名妇女。有100多人受伤。

周三(13日),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对亚速钢铁厂和港口进行攻击。

俄罗斯电视台展示了它所说的海军陆战队员星期二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自首的照片,其中许多人受伤。卡德罗夫在电报(Telegram)上说:“目前在亚速钢铁厂有大约200名伤员,他们无法得到任何医疗援助。对他们和所有其他人来说,最好是结束这种无意义的抵抗,回家与家人团聚。”

海军陆战队的英国士兵

《泰晤士报》周二称,包括一些英国志愿军的一支乌克兰海军陆战队,将向俄罗斯军队投降。英国人阿斯林(Aiden Aslin)告诉亲属,他的部队已被包围40多天,弹尽粮绝,除了投降别无选择。

自2018年以来,阿斯林一直是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的正式成员,但正是他的朋友菲利普斯(Phillips)教会了他持枪和开枪,以及巡逻、伏击和清理建筑物。

菲利普斯住在田纳西州,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一直与阿斯林保持定期联系。他担心占领军会把他当作外国雇佣兵来虐待,而不是把他当作受国际法保护的合法战俘。

“我担心他将被折磨,我担心他将被谋杀......他们会将此扭曲为他是外国雇佣军或准军事组织的一部分。他们可以用任何借口来虐待他。这是我最担心的事情。

“我们面对的不是遵守国际规范的人--(虐杀)平民是可以的,(轰炸)医院是可以的......系统地强奸妇女。这还只是俄罗斯人,车臣人甚至更糟糕。”

马里乌波尔守军已成传奇

之前,守卫马里乌波尔的海军陆战队第36旅,周一(11日)在脸书上表示,经过近七周的战斗,弹药即将耗尽,无水无食物,数千人的部队已有一半是伤员。该帖子似乎是在告别说:“亲爱的乌克兰人民,请记住海军陆战队。我们已尽一切所能,我们永远忠诚。”

其实,马里乌波尔即将沦陷的预测已经持续了数周,其乌克兰守军的生存,是这场战争中不断出现的惊喜之一。

俄军使用化武疑云

周一晚上,局势看起来变得更加严峻,因为亚速营在其电报(Telegram)频道上发表声明说,俄军似乎使用了化学武器。“俄国占领军对马里乌波尔的乌军和平民使用了一种来源不明的有毒物质,这种物质是由敌方无人机投放的。受害者出现呼吸衰竭......正在澄清未知物质的影响”。

该市副市长奥尔洛夫(Serhiy Orlov)周二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市议会已确认是一架俄罗斯无人机投放的。他说:“我们不能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但我们有来自军方的确认,这已经发生了。”

这一说法无法立即得到证实,但在这之前,自称是顿涅茨克共和国的发言人巴苏林(Eduard Basurin)告诉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军可能会诉诸化学武器,将躲在亚速钢铁厂(Azovstal Iron and Steel Works)的守军赶出来。

亚速钢铁厂是一个由门架、烟囱和管道组成的迷宫,占地数百英亩,南边是大海,西边和北边是卡尔米斯河(Kalmius),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堡垒。

因此,巴苏林告诉第一频道:“那里有地下楼层,因此用武力夺取是没有意义的。即使我们部署大量的士兵,但敌人不会遭受什么损失。所以,我们需要求助于化学力量,这将会将鼹鼠从洞里熏出来。”

西方在全力核实化武指控

同时,关于化武的信息,引起了西方的重视。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2日说,英国已经听到有关报导。她说:“我们正在与伙伴紧急合作,以证实细节。任何对这类武器的使用都将是对这场冲突的无情升级,我们将让普京及其政权承担责任。”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John Kirby)说,美国此刻无法证实使用化武的报导,但如果属实,这些事件“令人深感关切”。他说,这些报导“反映了我们对俄罗斯有可能在乌克兰使用各种防暴制剂,包括混合了化学制剂的催泪瓦斯的关切”。

乌国总统泽伦斯基说:“我希望提醒世界领导人,俄军使用化武的可能性已经被讨论过了。在那个时候,这已经意味著有必要对俄罗斯的侵略做出更严厉、更迅速的回应。”

另外,世界化学武器监督机构表示,它对有关在马里乌波尔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告感到“担忧”。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在也一份声明中说,它正在“密切监测”这一情况。它补充说:“秘书处对最近未经证实的关于在马里乌波尔使用化学武器的报告感到关切,该报告在过去24小时内被媒体报道。”

在美国,预计拜登总统最早将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另外7.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国会的一位高级助手说,这些装备可能包括向乌克兰提供重型地面火炮系统,包括榴弹炮。

听从乌国当局的号召,现在,源源不断的居民正从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和邻近的斯洛维扬斯克(Sloviansk)乘坐巴士和火车离开乌克兰东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