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顶级盟友被乌克兰俘虏 泽连斯基提议换囚(图)

发表:2022-04-1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左)和乌克兰政治家维克托.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右)参观了距离莫斯科约70公里的伊斯特拉镇外的新耶路撒冷东正教修道院。
被捕的乌克兰寡头是普京(Putin)的忠实盟友,如果可以颠覆乌克兰,普京正考虑用其担任亲俄罗斯政权的领导人。图为2017年1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左)和乌克兰政治家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右)参观了距离莫斯科约70公里的伊斯特拉镇外的新耶路撒冷东正教修道院。(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一个关键盟友似乎已被乌克兰军队俘虏,这得到了多方证实。

周二(4月12日),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社交媒体“电报”(Telegram)上分享的一张照片显示,身着军装的乌克兰寡头维克托.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戴着手铐坐在椅子上。

“感谢乌克兰安全局(SBU)开展了一项特别行动。干得好!稍后详细说明。荣耀归于乌克兰!”他在消息中说。

普京是梅德韦丘克两个女儿当中之一的教父,两人过去曾一起度假。

据《新闻周刊》报导,官员们认为,如果莫斯科能够推翻乌克兰政府,普京正在考虑让梅德韦丘克在乌克兰掌管一个亲俄罗斯的傀儡政权。

梅德韦丘克以其强烈的亲俄政治信仰而闻名,并且是欧洲怀疑论反对党平台——终身党的联合主席,直到上个月才失去其职位。

此后,泽连斯基暂停了该党的活动,原因是其与克里姆林宫的联系极为紧密。

去年,梅德韦丘克因涉嫌叛国罪和在克里米亚掠夺乌克兰资源而被软禁。据美国的《纽约邮报》报导,据信梅德韦丘克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的4天后逃离了软禁的住所。

媒体称,他的被捕标志着泽连斯基在道义上的重大胜利。

“你可以成为亲俄罗斯的政治家,为侵略国工作多年。你最近可能躲避正义。你甚至可以穿乌克兰军装进行伪装。”乌克兰安全局(SUB)局长伊万.巴卡诺夫(Ivan Bakanov)在发布到推特上的一份声明中说道。“但它会帮助你逃脱惩罚吗?根本不会!枷锁在等着你。”

泽伦斯基在视频讲话中提议换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泽连斯基说:“我建议俄罗斯联邦用‘你的伙计’来交换我们现在被俄罗斯囚禁的男孩和女孩。因此,我们的执法部门和军方也必须考虑这种可能性。”

“富比世”报导披露,2021年梅德韦丘克的净资产估值为6.2亿美元。然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可能已经对他的净资产造成了损失。据《新闻周刊》报导,克罗地亚媒体上个月有报导称,他价值2亿美元的游艇可能已被克罗地亚当局没收。梅德韦丘克也因“他在破坏乌克兰主权方面的作用”而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后,乌克兰官员仍然依靠梅德韦丘克作为克里姆林宫的调解人,并通过他与顿巴斯地区的亲俄分裂势力谈判交换囚犯。

在泽连斯基成为总统后不久,梅德韦丘克这个角色就突然结束了。据媒体报导,2021年,泽连斯基签署了一份证书,指控他支持恐怖主义并冻结了他的资产。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