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军队成欧洲最有实战经验的军队(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04-09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2022年4月8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图片来源:Cem Tekkesinoglu/ 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乌克兰战争持续到今天还没有结束,俄罗斯军队甚至放弃了攻占首都基辅,把兵力集中到顿巴斯地区,这是战略收缩和军事目标的降级。

虽然乌克兰军事实力跟俄罗斯差的很远,但乌克兰全民皆兵,没有军事训练的平民自发组织起来保家卫国,这是事先谁都没有意料到的,也是乌克兰能坚持到今天的秘密武器。

俄罗斯军队包围城市,在外围针对平民目标轰炸,公寓楼、学校、医院,目的是要摧毁当地守军和居民的意志,但乌克兰人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自发组织、自援自救。

战争爆发之前,乌克兰男性老百姓就已经定期在周末的时候参加基本军事技能的培训,包扎伤口,操作武器。战争爆发后,他们帮着设置路障、巡逻,参加袭击行动,有的甚至还抓到了俄军俘虏。欧美国家提供的武器不够,速度也不够快,民兵们自己动手做。

维诺拉迪夫是在乌克兰西部的一座城市,有一家专业技术学校,培养电工、水暖工等技术工人的技校,开战之后,学校师生自制三角钉,这是能破坏坦克履带的路障。防弹衣不够,他们用废汽车弹簧钢自制防弹衣,然后当场用枪射击尝试,经过了三次的失败尝试之后,他们现在生产的防弹衣能挡住俄军的常用子弹。

妇女们也没闲着,自制迷彩服,把各种颜色的碎布片缝起来,一个人一天就能做一件,做完之后为每件衣服唱国歌祝福。

开战以来,四分之一的居民无家可归,大多数都是东部的乌克兰人,他们逃到了西部,许多人安置在居民家里,也有部份难民被安置到学校、图书馆、体育馆等临时改装的居留所在。

乌克兰允许老人和妇女儿童逃离乌克兰,但是18到60岁的男子,除非有特例,不能离开乌克兰。大多数难民不想成为当地居民的负担,主动参与各项防卫工作。

三月底,乌克兰明星大厨克罗波腾科在利沃夫新开了一家餐厅,都打仗了,他还新开餐厅,餐厅有两套菜谱,一套是付钱的,一套是免费的,欢迎逃难的同胞到他的餐厅用餐。用克罗波腾科自己的话来说,乌克兰有两支军队,一支是正规军,一支是大后方军。为了支持他的餐厅,当地居民有的提供食材,有的特地来多订几道菜,多买一些甜点,餐厅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当地顾客为来用餐的难民付帐。其实,乌克兰能有今天这样强烈的公民意识和国家认同感,还要归功于俄罗斯。2014年俄国吞并克里米亚,占据了东部顿巴斯地区,乌克兰内部矛盾骤然消失,一致对外,许多参加桔色革命、自由广场革命的乌克兰人,从那个时候就开始自组民兵,到东部跟判军作战,今天乌克兰的战斗力,是过去八年力历练出来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乌克兰军队是今天在欧洲大陆最有实战经验的军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