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女孩丧母后哭诉:自己永远会等待母亲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08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位梦想出名的化妆博主成为了布查大屠杀受害者,她独特的美甲,被确认为乌克兰战争中迄今为止最悲惨的图片之一。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这张令人痛心的照片中的手的主人是52岁的菲尔金娜(Iryna Filkina),是一位有抱负的艺术家,她在社交媒体页面上经常发布美容教程。她的身份是在有着“这只手和醒目的红色指甲油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传阅后被确认,同时,该镇的暴行也被曝光了。

除了她的身份被揭露之外,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令人震惊的无人机镜头捕捉到了她被杀的时刻,当时她正推着自行车回家,穿着一件蓝色的大衣。这段视频表明,她在转过一个拐角后几秒钟就被一辆坦克射杀了。录像显示,一名先前身份不明的自行车手推着自行车上街,不知道几辆俄罗斯军车在拐角处等待。一个月后,当乌克兰军队重新占领该镇时,拍摄的第二段视频显示,在同一地点,一名同样穿着蓝色大衣的自行车手躺在人行道上,已经死亡。

由于自己的母亲是照片中的受害者,菲尔金娜的女儿在普京(Vladimir Putin)入侵前逃离了布查。她恳求母亲在那天不要骑车回家,而是像她一样逃离。当时,菲尔金娜无法在疏散到该镇的汽车中找到空座,于是只好骑自行车回家,被杀时离家只有15分钟的路程。

在俄罗斯残酷占领基辅西北部的小镇期间,一名先前未透露姓名的妇女被杀害,她的手修剪得很整齐。她的尸体被发现躺在她的自行车旁边的路边,手臂伸向旁边,醒目的红色和粉色指甲在泥土中格外显眼。这张有着该女人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和新的组织中被广泛分享后,这名妇女独特的美甲被附近戈斯托梅尔的一名化妆师一眼认出。随后,该镇被俄军屠杀的悲惨片段被拼凑起来。

苏巴切娃(Anastasiia Subacheva)告诉《纽约时报》,她从费尔金娜女士的视频中认出了她的双手和独特的指甲,因为视频中经常会出现化妆、涂口红和粉底。苏巴切娃女士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费尔金娜认识许多布查的妇女,她经常会去该镇为那里的许多妇女化妆。她告诉《泰晤士报》:“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感觉自己的心开始碎了。”她还说,一名供暖站操作员曾在2月份与她联系,询问有关化妆课程。菲尔金娜女士自己说,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受欢迎的艺术家,并吸引更多Instagram上的粉丝。

为了实现她的梦想,菲尔金娜女士希望得到帮助使自己变得美丽和时尚。这位化妆师说,她的客户对即将到来的音乐会特别兴奋,并希望在音乐会上表现得最好。苏巴切娃女士回忆说,费尔金娜女士于3月5日骑着自行车下班时被枪杀后,有人告诉她:“我终于明白了最重要的事情:你需要爱自己,为自己而活。”

周二,来自布查的无人机镜头浮出水面,显示了3月初一辆俄罗斯坦克在该镇枪杀一名自行车手的瞬间。无人机似乎在观察驻扎在该镇的俄罗斯坦克纵队,但摄像机也拍到了骑自行车的人,他们走在路上,穿过了一个被摧毁或损坏的建筑物的街区。当骑自行车的人(菲尔金娜)走到一个路口时,她向左转到了一条较窄的街道,那里有一辆装甲车和一辆坦克,距离自己大约150英尺。她一转弯进入小路,就看到装甲车的炮塔上有一道闪光。

视频显示,装甲车开火后朝着她进入侧路的方向又开了几枪。几次爆炸后,镜头拉近,当坦克与装甲车平行的位置也向她的方向开火时,一个更大的闪光也出现了。在视频中的这一点上,菲尔金娜女士的视线在她转弯后被一棵树和一些围栏挡住了。然而,调查机构“Bellingcat”分享的另一段大约一个月后在街上拍摄的视频,据说是人被袭击后的同一路口。视频中显示,与第一段视频中的人一样,死时和他的自行车一起瘫倒在路边,穿着一件蓝色大衣。利用地理定位技术,已经证实这两段视频中的地点是一样的,都是亚布隆斯卡街。最近几天在那里又发现了20具平民尸体。

《纽约时报》报导说,菲尔金娜的女儿希鲁克(Olha Shchyruk)逃离了布查,而菲尔金娜留了下来。几天后,俄罗斯军队进入该地区,莫斯科的军队和基辅的军队之间发生了激烈战斗,该镇最终失守。但此后随着乌克兰军队将俄罗斯军队向北推进,该镇已被收复。

26岁的希鲁克说,她是在3月6日被告知她母亲的死讯的,但她在Telegram频道上说,她抱有希望,认为她可能还活着。“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她已经失联一个月了”,她在上周的帖子中写道“有一个孩子永远在等待她的母亲”。周五,她收到了一个视频,视频里她的母亲躺在地上。女孩说,即使没有指甲,她也不难辨认。据《乌克兰新声报》报导,她现在正等着埋葬她母亲的尸体,但必须等到法医检查结束后。

希鲁克还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条冗长的信息,并附上她母亲的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两人在一个游泳池中拥抱。“今天是他们对她进行攻击的整整一个月”,她写道,“我所能做的只是哭泣,甚至连哭泣都不起作用”,她还说,她的母亲在离她家大约15分钟的地方被杀。“对其他人和那些看新闻的人来说,这些信息的冲击力有点不同,有些人甚至怀疑这是真的。而对我来说,这是一幅活生生的画面,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脑海中浮现。战争不仅降临到我的国家,它来到我的家里,夺走了,不,更准确地说,是偷走了......我的宇宙”。女儿说,菲尔金娜是在她的生日那天被发现死亡的。她写道:“你让我在你的生日那天找到你,但我还不能把你的尸体带走,因为那里有这么多(受害者),你们都被带到了某个地方。他们不说在哪里,也不说其中是否有你。那里有这么多的人。他们需要知道你们是怎么死的。”

希鲁克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她恳求母亲在那天不要骑自行车回家,而是乘坐火车离开该地区。她说,她的母亲试图在3月5日离开布查的汽车上找到一个座位,但没有足够的空间。于是她决定骑自行车回家。

在俄罗斯军队撤出后,像布查这样的乌克兰城镇涌现出的图像和故事,见证了柬埔寨、巴尔干地区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野蛮行为。乌克兰官员目前正在收集俄罗斯在布卡和其他城市的暴行的证据,因为有迹象表明莫斯科的军队在撤退前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了人。

乌克兰当局说,在基辅周围的城镇发现了至少410名平民的尸体,他们是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所说的俄罗斯的谋杀、强奸、肢解和酷刑活动的受害者。一些受害者显然是在近距离被枪杀的,一些人被发现时双手被绑。泽伦斯基先生指责俄罗斯干扰对战争罪进行的国际调查,甚至在基辅西北部的布查搬走尸体并试图隐藏其他证据。

他在最新的视频讲话中说:“我们有消息说,俄罗斯军队改变了策略,正试图从他们占领的领土的街道和地窖中移走死者,即死去的乌克兰人。这就是试图隐藏证据。”泽伦斯基先生从乌克兰语转为俄语,他敦促普通俄罗斯人“以某种方式对抗俄罗斯的镇压机器”,而不是“在你的余生中被等同于纳粹”。他还呼吁俄罗斯人要求结束战争:如果你们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有一点羞愧的话。

自布查事件以来,西方政治权力的最高层响起了一片呼声,要求对乌克兰的战争罪行进行问责、起诉和惩罚。周一,泽伦斯基谴责这些杀戮是“种族灭绝”和“战争罪”,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说普京是“战争罪犯”,应该被提交审判。

但国际律师警告说,追究俄罗斯总统和其他最高领导人的刑事责任的道路是漫长而复杂的。2006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战争罪行问题无任所大使的威廉姆森(Clint Williamson)说:“发现有处决痕迹的尸体,如头部的枪伤是战争罪行的有力证据。”当受害者被发现双手被绑,被蒙住眼睛,并有遭受酷刑或性侵犯的痕迹时就更加令人信服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采取这些行为,无论受害者是平民还是被俘虏的军人。

与此同时,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三表示,俄罗斯已将其估计为24000人或更多的部队全部从北部的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地区撤出,将他们送入白俄罗斯或俄罗斯进行补给和重组,预计他们将返回该国东部作战。俄罗斯说它打算在入侵的新阶段将其军事努力集中在那里。据报导,越来越多普京的部队与雇佣兵一起进入顿巴斯。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什丘克(Iryna Vereshchuk)在催促平民从这个主要讲俄语的工业区撤离时说:“以后,人们会遭到枪击而我们无法帮助他们。”

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一直在顿巴斯地区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作战。在2月24日的入侵之前,莫斯科承认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为独立国家。另一位西方官员说,俄罗斯饱受战火摧残的部队可能需要多达一个月的时间来重新集结,以便对乌克兰东部地区进行大举进攻。

在周三的夜间讲话中,泽伦斯基说,俄罗斯的军队正在为在东部的新攻势做准备,但乌克兰也在为战斗做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