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惨案震惊世界 俄罗斯将沦为“朝鲜第二”?(图)

发表:2022-04-08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3月10日,激战过后,在基辅以北的厄平(Irpin)市满目疮痍的街道和躺在街道上的一具平民的尸体。
图为2022年3月10日,在乌克兰基辅以北的厄平(Irpin)市,满目疮痍的街道和躺在街道上的一具平民尸体。(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发生在乌克兰的“布查惨案”近日引发国际社会震惊,欧美各国纷纷谴责制裁俄罗斯。国际问题专家唐浩指出,这场布查惨案的人道悲剧,可说是俄乌战争的关键转捩点,为俄乌战火添加了更多炸药与火力,产生的冲击波会更强烈、更广泛地冲击整个国际社会。

俄乌战争开打后,国际人权组织搜集许多证据,指控俄罗斯犯下了“战争罪”,但这些指控并没有影响俄乌的和谈行动,双方甚至还一度达成口头协议,准备安排泽连斯基与普京面对面协商。

但4月3日乌克兰对外公布布查屠杀案后,引发国际社会的震惊与谴责,双方和谈进程也随即停滞。紧接着,美国最高军事将领米利5日向国会议员表示,除非美军派兵介入阻止,否则俄乌战火可能会持续好几年。

北约秘书长6日也对外表示,这场战争可能会打上“几个月或几年”,他希望各界要更“务实”地了解俄罗斯的战争意图。

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世界的十字路口》中表示,从俄乌战争爆发后,国际社会陆续对俄罗斯祭出各式各样的联合制裁,数量高达5000多项。不论是制裁项目之多、或者制裁力度之强,都可说是冷战之后所仅见的。俄罗斯不但遭到严厉的金融制裁,被取消使用美元交易的权利,韩国与台湾还停止输出高端芯片,截断了发展高端科技与国防工业的命脉。

多个国家也相继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农产品与天然资源,就连普京的两个女儿以及外长拉夫洛夫的妻女等权贵,也都成为最新被制裁对象。

唐浩表示,布查惨案还可能让俄罗斯面临“群体灭绝罪”的指控,这也促使许多国家降级与俄罗斯的外交往来,像法国、德国、希腊与挪威都驱逐了大批俄罗斯外交官,立陶宛更直接驱逐俄罗斯大使,跟俄罗斯翻脸。

他指出,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越来越强硬,这会给俄罗斯带来两个明显的主要冲击:第一,重创俄罗斯经济与民生。由于俄罗斯被国际金融制裁,不能用美元跟外国做生意,也造成大批外资企业撤离。这样一来,俄罗斯境内能够供应的商品就会减少,工作机会也减少,从而造成了严重的通货膨胀和失业问题。

根据彭博社报导,在过去三个月内,俄罗斯的物价已经上涨10%;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更披露,俄罗斯每周的物价都上涨2%,换算下来,相当于一年上涨200%。白宫预估,这场战争与国际制裁,会让俄罗斯今年的经济规模萎缩10%到15%左右。

另一个冲击,就是重创俄罗斯的国际地位,让俄罗斯更孤立、更边缘化。

不过唐浩也提到,虽然俄罗斯在经济与外交上会遭受重创,但估计普京应该还是可以在战争过后保住他的权位。因为普京在俄罗斯的民调支持度相当高,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足以挑战他的政治力量,所以普京的威权统治应该还可以持续下去。

他认为,这场战争过后,俄罗斯大概率地会走向“朝鲜化”,即特点为:一人专政,大权独揽;国际孤立,遗世独立;经济疲弱,民生艰辛;军事有力,拥核自重;依附中共,相互利用。

但唐浩也指出,俄罗斯后续跟中国的关系是会走向更紧密的“相互依存”,还是走向更疏远的“相互戒备”,以避免中国趁火打劫、夺取俄罗斯的天然资源与战略优势呢?这一点还有待观察。

唐浩分析,俄乌这场战争可能会有两个国际输家,第一个输家是俄罗斯,因为它的国力与影响力会受到重创;第二个输家是中共,因为它的国际声望与信用,都在这次的“假中立、真助俄”的举措里把自己赔光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