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任特首的“十年魔咒”与妨主诅咒(图)

作者:曾慧 发表:2022-04-0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4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疫情记者会宣布不会竞逐连任。(图片来源:Vincent Yu - Pool/Getty Images)
2022年4月4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疫情记者会宣布不会竞逐连任。(图片来源:Vincent Yu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4月4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家人说我够钟回家”为由宣布不连任,引起全城热话。港人纷纷盘点她任内政绩和言行,发现读书时“年年考第一”的林郑,当特首时也创出多个第一:香港史上第一个女特首、第一个引发二百万人示威的特首、第一个被美国制裁的特首,任内拘捕最多示威者的特首、第一个没有银行户口的特首⋯⋯连宣布离任的记者会,林郑也成为头一个没有感谢香港人的特首。

纵有如此多“开创性”成就,林郑月娥却延续了前三任特首的共同宿命。香港主权移交25年,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位特首,可做足法例规定的两届10年任期,且有越来越“短命”的倾向。以至于有人形容,香港特首都难逃一个“十年魔咒”。

四任特首俱熬不过“十年魔咒”

首届特首董建华1997年上台,2003年推动《基本法》23条立法,试图引入多条国安罪名,将江泽民国内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香港,引发七一50万人上街示威。董建华最终撤回恶法,2005年“脚痛”下台,在任7年254天。

第二任特首曾荫权,仅完成董余下任期,当了7年零9天特首。他以港英时代官员背景、“我要做好呢份工”的打工心态,事事逢迎和献媚中共,任内政绩平平却下场悲惨,卸任后卷入涉贪案判刑20个月,成为香港首位最高职级官员入狱。

第三任特首梁振英,公认是江派人物,紧跟镇压法轮功和民主派的步伐,还被指在香港搅动权斗的波澜,包括配合江派前常委张德江抛出人大8.31方案,再以武力镇压引爆“雨伞运动”;又炒作“港独”危机以自重,暗中搅局反习。他终以家庭为由宣告不再连任,在任4年364天。

到第四届特首林郑月娥任内,香港危机总爆发,无论是政治争议、抗议事件、镇压力度,都比前三任特首合起来还多。颠覆“一国两制”的《港区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接踵而来,最后两年还添上新冠瘟疫,和“清零”引发的人道及经济灾难。

如今,林郑终也熬不过特首“十年魔咒”,还很可能为今后的特首开创先河——因当中共迫害打手而被国际制裁。特首没有银行帐号、只能“现金出粮”的传统,可能会一路延续下去。

香港特首为何总是做不长?

香港特首为何总是做不长?也许是因为他们的仕途跟中共祸港的轨迹彻底重叠,注定扮演出卖香港人的角色。中共接管香港25年来,逐渐露出豺狼真面目。特首作为政权抓牙,领着香港人纳的俸禄,替北京政权行恶,过程中不断耗损自己的民望,磨灭自己的人性尊严。到利用价值被提早耗尽的一天,中共便将其弃如敝屣。

“特首”有时是块遮丑布,利用一国两制的包装和中英文演说技巧,内外推销中共的恶法暴政。

“特首”有时是根棍子,充当北京的打压工具,主子一声令下,就无情打在学生与市民头上。

“特首”有时是双白手套,经济、金融、高科技等层面配合北京战略需要,利用香港国际桥梁角色,在全球围堵中共的大势中寻找突破口。

“特首”有时还是中共高层权斗的棋子,听命不同派系搅动香港局势,借制造和激化国际级危机,燃点起政变的火焰,烧向中南海。

说到底,“特首”其实只是被中共邪灵附体的宿主,在其控制下做尽坏事,之后用完即弃,留下一副依然恋栈权位的躯壳,挂着政协副主席的“国家领导人”虚衔,对外为国际不齿,对内被人民痛恨,空余千古骂名。

特首也是对中共的诅咒

不过,中共邪灵没想到的是,“一国两制”的香港其实是面“照妖镜”,教其真面目在全世界无所遁形。香港昔日的法治,照出中共以法治人的凶相;香港开放自由经济下的繁荣,照出计划经济、共同富裕之弊;连香港尊重合约精神的传统,也照出中共撕毁国际条约和承诺的丑态。中共邪灵被逼出真身,恼羞成怒欲消灭香港的特点,将她变成一个普通中国城市,反而撕掉了自己最后的画皮,令世界看清其真面目。

这样看来,香港特首作为中共意志的执行者,反而一再引爆撼动其政权合法性的巨大危机。“特首”表面上是听话的“马仔”,实为身负诅咒、妨主害主的“的卢马”。且看梁振英、林郑月娥任内引爆雨伞、反送中两大危机,将中共置于国际空前孤立的境地,连主子习近平也始料未及,害得他自此难出国门。中共为拆解这些危机的一切努力——立《国安法》、抓民主派、“完善”选举⋯⋯招致国际制裁纷至沓来。将来若回顾历史的这一页,应被载为引致中共灭亡的触发点之一。

如今,林郑月娥提早出局,“跑马仔”再次上演,下任特首谁属?闻说警察出身的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行情暴涨。此人被破格提拔为港府第二把手,不熟行政,却是镇压反送中、力推《国安法》的狠角,若真成为香港首位“武官”特首,不少港人担忧为祸比林郑更烈。

伯乐《相马经》:“的卢,奴乘客死,主乘弃市。凶马也”,《三国演义》则记载了的卢马一跃三丈飞越檀溪救刘备的传奇。但是,中共非汉室正宗,而是西来幽灵。习近平若非刘备般的“真命天子”,骑此马非但无法救命,可能反中的卢的妨主诅咒,落得悲惨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