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狱中信曝光:港人的愤怒不会消失(图)

发表:2022-04-04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1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押到终审法院出席保释上诉案聆讯。(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2月1日,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押到终审法院出席保释上诉案聆讯。(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倡导言论自由的国际组织“查禁目录”(Index on Censorship),近日发表了香港《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的狱中书信。已被关押超过一年的黎智英表示,他愿为捍卫“真理、正义和善良”付出代价,而香港当局的野蛮镇压看似奏效,但港人的愤怒不会消失。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据“查禁目录”介绍,74岁的黎智英是富豪兼异议份子,他在广州出生,12岁偷渡来港白手兴家,身家雄厚,在巴黎、伦敦、京都、台北等地都有住宅。但他没有逃离香港,而是选择留下为民主自由而奋斗。黎智英在2020年12月被捕,目前正因为参与六四等集会游行的罪名服刑,但仍因为出版发行《苹果日报》而身负多条《国安法》和其它罪名。壹传媒多名高层同样被捕并还押至今。

“查禁目录”节录黎智英狱中书信

“查禁目录”节录的第一封信,是黎智英得悉《苹果日报》2021年6月24日停刊后的反应。他写道,香港当局的“野蛮镇压”看似奏效,港人也“安静下来了”,但港人的愤怒不会因此消失。“镇压——愤怒——不信任的恶性循环,将使得香港成为一个牢笼,就像新疆那样。世界,都为香港人而哭泣。”

第二封信写于2021年7月,对象是他的加拿大酒店员工,叫对方不用为他担忧。黎智英说,他在狱中忙于阅读福音、神学和圣人相关书籍,日子过得平静而充满启发,“当你把真相、正义和良善,放在自身舒适、安全和身体健康之上,必定是要付出代价的,若不如此,生活就会成为一个谎言。我选择真相而非谎言,并且付出代价。”

第三封信是黎智英于2021年9月写给友人,信中透露他担忧妻子陷入哀伤而体重减轻。第四封信写于2021年10月,黎智英对他的事业伙伴表达了家人最近前来探监的愉悦之情,又说他让自己十分忙碌,除了灵修和绘画,还尝试提升英文写作技巧。其余的信件的内容还包括祈求上帝不要忘记在天安门广场丧命的人们。

上周四,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表年度报告,在有关香港的部分提到港府以《国安法》拘捕参与和平集会或政治活动的人,对新闻自由及网络自由的打压也愈来愈严重,呼吁持续关注黎智英、黄之锋等政治犯。

2020年6月《国安法》实施前后,黎智英已表明自己准备为了香港坐牢而不会后悔,又表示他以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爱我的祖国!不幸的是,我的祖国被中共这个邪恶政权统治”。同年8月,他和壹传媒等7人被以勾结外国势力罪拘捕,苹果日报大楼也被查抄,之后他再被港府引用《国安法》冻结超过3亿元港币的公司股份,以及他其他三家公司在香港银行帐户内的财产。黎智英又因多宗非法集会罪受审、被判监,总刑期长达20个月。

黎智英在狱中获国际颁授多个人权奖项。2021年6月,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把年度最高荣誉“杜鲁门—列根自由奖”颁授给黎智英,以表扬他毕生追求自由民主,以及不惜代价地坚毅反抗中共独裁暴政。同月,保护记者委员会向黎智英颁发2021年度“伊菲尔新闻自由奖”。美国国家宪法中心授予黎智英第33届“自由勋章奖”,令他成为首位获得此奖项的华裔。世界新闻出版协会也在去年12月向黎智英及香港《苹果日报》编采人员颁发年度自由金笔奖,表彰他们为捍卫新闻自由牺牲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