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意要求拜登制裁中共 若其援俄侵乌(图)

发表:2022-03-31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1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视频会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30日(周三)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四分之三(75%)的美国人认为,如果共产中国援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拜登总统应该通过制裁来打击中国(中共)。

在周三(30日)公布的由“国家行动公约/特拉法加集团”(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Trafalgar Group)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的问题是:“如果中国开始向俄罗斯提供援助,你认为拜登总统是否应该像对待俄罗斯一样对中国实施类似的制裁?”

总体而言,74.7%的人认为拜登应该在这种情况下对共产中国实施类似的制裁,只有11.6%的人认为他不应该这样做,还有13.6%的人表示不确定。

按党派来说也有多数共识,70%的民主党人、77.8%的共和党人和76.4%的独立人士都认为,如果共产中国帮助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话,拜登就应该打击中国。

这项调查是在2022年3月18日至21日期间对1,075名可能的美国大选选民中进行的。

这项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公布之前,中共和俄罗斯刚刚向外界再次展示出一副“铁哥们”的友好样子,并扬言共同建立一个新的“世界秩序”以取代二战后由美国和欧洲主导的世界秩序。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周三(30日)飞到中国安徽省屯溪参加一场表面上是与阿富汗问题有关的会议。拉夫罗夫首先会见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并在会见前对王毅说:“我们将与你们以及我们的同情者们一道,朝着多极、公正、民主的世界秩序迈进。”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引述俄罗斯国有媒体RT.com周三(30日)的报导将拉夫罗夫与王毅的会晤宣传为拉夫罗夫此行的重头戏,并夸口说这是俄中这两个威权国家形成的新的全球权力轴心的里程碑。

RT对于“北京拒绝谴责莫斯科并拒绝实施制裁的呼吁”感到非常满意。

据RT报导说,拉夫罗夫和王毅都表示,他们的会面将帮助俄罗斯和中国建立一个新的“公平和民主的世界秩序”,以取代“日渐衰落的美国世纪和二战后的衰落的欧洲联盟”。

塔斯社还援引王毅的话说,尽管俄中两国关系面临“新挑战”,但是“双方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加强烈”。塔斯社还提到,王毅3月份曾表示,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并称赞两国之间的友谊是“铁定的”。

《莫斯科时报》周三(30日)提到,美国官员指责中国表示“愿意”向俄罗斯提供军事和经济援助,而总统乔.拜登则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比作中共政府在1989年镇压天安门广场的抗议活动。

接着《莫斯科时报》说:“拉夫罗夫描绘了一幅新的世界秩序图景,他称世界‘正在经历国际关系史上一个非常严肃的阶段’。”

美国总统拜登在3月18日与中国国家主席兼中共党魁习近平进行了一次通话,拜登在通话中明显告诉习近平,不要援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

另据自由欧洲电台(RFE)的消息,欧盟官员在周三(30日)表示,欧盟计划在周五(4月1日)通过视频举行的欧中峰会上向习近平发出最后通牒:协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会受到制裁惩罚。

一些欧盟官员认为这次欧中峰会是“欧中关系的决定性时刻”,并表示峰会的最初议程已被取消,现在的议程主要集中在让中共明白“如果中国真的(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的话,那就将会产生后果”的“关键信息”。

英国在上周也向中共发出了警告:如果它向俄罗斯运送武器,它将面临制裁,就像英国已经制裁白俄罗斯一样。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安妮-玛丽.特里维廉(Anne-Marie Trevelyan)上周三(3月23日)说:“任何想要支持对民主国家的无耻而非法入侵的人都需要认识到,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以及将在其它方面产生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