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制裁和雷达 寡头为和平斡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寡头
前切尔西俱乐部老板、寡头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图片来源:Brian Minkoff-London Pixels/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本周土耳其和平会谈前表示,愿意尽快结束战争。与此同时,英国《泰晤士报》刊出特别报导,介绍了住在英国的俄罗斯寡头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如何努力为了和平,从中进行斡旋的。

据《泰晤士报》3月28日报导,上周三(23日)上午,一架私人霍克(Hawker)800XP飞机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起飞,向东飞越黑海,进入索契(Sochi)上空的俄罗斯领空。不久之后,在靠近矿水城(Mineralnye Vody)的地方,它关闭了飞行追踪器。

当天晚上,同一架飞机离开莫斯科的伏努科沃机场(Vnukovo),返回伊斯坦布尔。机上是阿布拉莫维奇,这位寡头也是前切尔西俱乐部老板,一直担任普京总统与乌克兰谈判的非官方特使。

在莫斯科,阿布拉莫维奇会见了普京,向他出示了泽伦斯基的手写照会,概述了乌克兰为结束长达一个月的战争而考虑同意的条件。普京的最初反应是明确的:“告诉他,我将痛击他们。”

回到伊斯坦布尔后,阿布拉莫维奇会见了克里米亚的鞑靼人、乌克兰议会议员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讨论与普京的会面。《泰晤士报》了解到,乌梅罗夫是一名前商人,会说土耳其语和俄语,是基辅在谈判中的代表。在土耳其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总统的发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的协调下,这些人已经在伊斯坦布尔的五星级酒店举行了一系列会议。

尽管普京对泽伦斯基的照会做出了回应,但据说会谈正在取得进展,为乌克兰达成不稳定的和平协议提供了希望,也为土耳其带来了重大外交胜利。

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之间的面对面会谈,将于本周在土耳其恢复。上周末,卡林告诉土耳其报纸《自由报》(Hurriyet),双方在关键问题上“接近达成协议”,包括保证乌克兰不加入北约、非军事化和俄语的保护地位。症结在于,2014年被俄罗斯吞并的克里米亚和被称为顿巴斯的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命运。

50岁的卡林是土耳其政府中最具影响力和经验的外交政策人物之一,他参与制定了一项提案,即克里米亚和顿巴斯应该由莫斯科以长期租赁的方式持有,类似于英国在1898年至1997年对香港的控制,其未来将在以后决定。在2014年革命之前,乌克兰曾将黑海的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海军基地租给俄罗斯。

普京正在考虑这一提议,但他对乌克兰和俄罗斯军事失败的愤怒,以及对泽伦斯基的个人怒火--这在他最近一次与阿布拉莫维奇的会面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很可能使他在任何交易中成为一个善变的一方。

55岁的阿布拉莫维奇和39岁的乌梅罗夫还一起访问了基辅,这位寡头在那里见到了泽伦斯基。阿布拉莫维奇乘坐的私人飞机途经波兰首都华沙。由于他自己的私人飞机受到欧盟的制裁,他一直乘坐在一家土耳其公司注册的飞机。

虽然他受到了英国和欧盟的制裁,但土耳其并没有实施任何自己的制裁。消息人士说,自从在基辅目睹了战争的影响后,他真正决心帮助结束这场已经夺去数万人生命并使乌克兰城市成为废墟的冲突。阿布拉莫维奇的母亲伊琳娜(Irina)出生在乌克兰,他的女儿索菲亚(Sofia)公开反对俄罗斯的入侵。

阿布拉莫维奇在苏联解体后的私有化浪潮中获得了约55亿英镑的财富,并在2000年至2008年,曾担任远东省份楚科奇(Chukotka)的省长,他最初似乎是出于自我利益的考虑。因为,俄罗斯的寡头们处于岌岌可危的地步,他们敏锐地意识到,他们的财富和自由都取决于普京的任性。

阿布拉莫维奇和乌梅罗夫之间的秘密谈判,与土耳其组织的另一次峰会并行,3月10日,俄和乌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和库莱巴(Dmytro Kuleba),在土耳其外长卡武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的监督下,在安塔利亚(Antalya)举行了备受瞩目的会议。然而,这次会议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而且土耳其作为冲突调解人的尝试似乎已经失败。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与俄罗斯有着紧密的联系,其核心是埃尔多安与普京的个人关系。在过去的五年里,由于埃尔多安与西方盟友的关系受到争议的困扰,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2017年,土耳其购买了俄罗斯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这让美国感到懊恼,2020年,两国之间的新天然气管道开通。然而,土耳其和俄罗斯还在叙利亚、利比亚和高加索地区的冲突中支持对立的一方,并且在黑海地区是历史上的对手。普京此前通过对农产品进口的禁运和禁止土耳其度假胜地的包机,对土耳其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损害,使土耳其处于不稳定的地位,对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对付莫斯科犹豫不决。

在乌克兰,土耳其支持基辅,并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拜卡“旗手”TB2无人机,尽管它不愿意提供更多的其它武器装备。安卡拉在乌克兰的主要利益是克里米亚鞑靼人,他们与土耳其有着语言和文化上的联系,并与土耳其国家有着紧密的联系。鞑靼人是普京2014年吞并该半岛的最直言不讳的反对者之一。自那时起,有数十人在克里米亚,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围捕行动中被拘留。莫斯科指责他们与被禁止的伊斯兰组织有联系,尽管大多数人似乎是因为反对普京而成为目标。

这场冲突为埃尔多安提供了一个与美国和欧盟建立联系的机会,并使他在多年的孤立之后处于一个突出的外交地位。然而,在上周的北约峰会上,他并没有像人们所说的那样与拜登总统举行一对一的会谈。美国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对阿布拉莫维奇进行制裁,可能是因为他在谈判中的作用。《华尔街日报》报导,泽伦斯基曾要求拜登推迟对阿布拉莫维奇实施制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