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走在刀刃上(图)

作者:Adam Sabes 发表:2022-03-29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习近平 普京(图片来源:Kenzaburo Fukuhara - Pool)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据《福克斯新闻》3月27日报道,一位军事专家表示,北京在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方面走的是一条“非常狭窄的道路”,并预测该国在冲突中保持中立将非常困难。

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以来,中国政府官员一直试图表现出他们了解双方的立场,并没有采取强硬立场。

3月14日,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在利沃夫对乌克兰官员说:“我们将永远尊重你的国家,我们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关系。我们将尊重乌克兰人选择的道路,因为这是每个国家的主权权利。”

范先荣补充说,在乌克兰面临的“局势”中,“我们将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范说:“在你们现在所面临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将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我们已经看到乌克兰人民的团结有多么伟大,这意味着力量。”

然而,在范先荣在利沃夫发表评论的几周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军队开始对乌克兰开战之际表示“支持”普京。

习近平表示,重要的是要摒弃“冷战思维”,并表示他“认真对待并尊重各国合理的安全关切”。

拜登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3月13日表示,如果中国在经济上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将“绝对”面临后果。

“约克镇研究所”创始人兼总裁、前海军军官、前海军副部长塞思·克罗普西(Seth Cropsey)说,中国正在走一条“非常狭窄的道路”,并将越来越窄。

克罗普西说:“他们走的是一条非常狭窄的小路,路两边都是悬崖,他们走在两边都是陡坡的山脊上,山脊会越来越窄。随着战争的继续,它会变得像剃刀一样。”

他补充说,北京当局处在“不舒服的位置上”,在国际调解方面没有经验。

克罗普西表示,如果北京采取行动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将导致中国与俄罗斯之间出现“裂痕”,这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克罗普西说:“我认为,如果中国希望俄罗斯停战并采取行动,这将导致他们与俄罗斯人之间出现裂痕,这不是北京想要的。所以我认为中国为了结束乌克兰冲突而对俄罗斯施加压力的可能性很小。”

他还表示,俄罗斯与中国的长期目标存在重大差异,在考虑乌克兰问题时不能忽视这一点。

克罗普西说:“很明显,普京在那里寻求报复,以解决他所谓的20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灾难,即前苏联的解体。这意味着将俄罗斯边界恢复到前苏联当时的状态。但我认为中国当局有更大的野心,它的野心不是区域性的,而是全球性的。我认为中国领导人非常了解这两者会相互冲突,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的某个时候。”

他说:“我认为,如果不了解俄罗斯和中国的长期目标之间的差异,就无法有效地思考乌克兰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