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司令:共军入侵台湾真的可能发生(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27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太
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负责人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将。(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最高军事指挥官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应作为对世界的警告,中共可能对台湾发动攻击。

印太司令:北京对台湾更加咄咄逼人

据《每日邮报》报导,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负责人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上将说,中国在过去一年中表现出了“大胆”--从其对台湾日益咄咄逼人的立场,到去年7月的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但他说,正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应该让世界保持警惕。

他在访问澳大利亚时告诉《金融时报》:“我不认为五个月前有人会预测到乌克兰会被入侵。因此,我认为首要的教训是:‘嘿,这真的可能发生。’第二,不要自满。我们必须在任何时候都做好准备。”

他的警告,是在中共对台湾进行了几个月的骚扰之后发出的,包括在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的当天,有9架共军飞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这引发了人们对北京可能在世界关注东欧时采取行动的担忧。

在俄罗斯军队越过边境进入乌克兰,以及九架共军战机飞越台湾防空识别区后不久,任务的细节就出现了,这比通常的入侵次数要多。

同时,蔡英文总统下令台湾的军事和情报安全机构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因为有人警告说,在未能阻止俄罗斯的攻击后,北京可能感觉到西方的软弱。

所涉及的飞机数量与上一次大规模入侵:1月23日的39架中国飞机,相差甚远,自那以后,这种飞越一直是零星的,飞机数量少得多。

但台湾方面表示,最近一次任务涉及8架共军歼-16战斗机和1架运-8侦察机,它们飞越了位于南海上端的台湾控制的东沙群岛(Pratas Islands)东北方向的一个区域。

台北一直在警惕地观察乌克兰的情况。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说:“自决原则不能被蛮力抹杀。”

本周,台湾国防部长宣布,他正在考虑延长目前为期四个月的义务兵役制,作为对北京行动的一部分回应。

阿奎利诺在去年4月接管印太司令部后的第一次重要采访中说:“他们(共军)的行动肯定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在台湾周围的行动,增加海上和空中行动,旨在对台湾人民施压。”

因此,他补充说:“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在采取任何行动时都有准备。”他补充说,台湾只是其中一个令人担忧的地区。

去年,中国测试了一种绕地球飞行的高超音速武器,五角大楼认为,到2030年,北京的核武库可能增长到1000多枚弹头。

俄罗斯入侵乌国 美国加强印太关系

其结果是,美国官员发出了一系列可怕的警告,即中共正在利用其新的经济实力推动对武器和技术的投资,从而竞相超越美国的军事力量。

这一点最令人担忧的莫过于台湾,拜登政府上个月派遣了前高级国防官员前往台湾,以示在乌克兰被入侵后,对台湾的支持。

这次访问是由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Mike Mullen)率领。

拜登的亚洲沙皇坎贝尔(Kurt Campbell),在与德国马歇尔基金的在线讨论中,将去台湾的代表团描述为“非官方”。

北京声称台湾是自己的,并声称要将台湾置于中共的控制之下,必要时可使用武力。

北京驻华盛顿大使,在1月份进一步加剧了紧张局势,他警告说,如果美国鼓励台湾独立,这两个超级大国可能会开战。

在北京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据说处于历史高点的时候,对乌克兰的攻击又增加了一个层面。上周,北京似乎向俄罗斯抛出了一条打破制裁的生命线,取消了小麦进口限制。

前国家安全副顾问奥沙利文(Meghan O'Sullivan)和奥巴马时期的前国防部副部长弗卢诺伊(Michele Flournoy)也是台湾代表团的成员。

曾担任小布什总统任内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太事务高级主任的格林(Mike Green)和在奥巴马总统任内担任过相同职位的麦艾文(Evan Medeiros),也在访问团里。

政府高级官员说:“对这五个人的选择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即美国两党对台湾及其民主的承诺,并表明,拜登政府对台湾的更广泛承诺仍然坚如磐石。”

当时外交官们说,该代表团证明,俄罗斯的行动促使华盛顿加强了对印太地区的关注,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加大了对印太地区的关注,以加强与台湾的关系。

一位西方高级外交官说:“总体感觉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引发了地缘政治的震荡。它没有破坏印太地区的努力,而是加强了这些努力。我们将看到,美国在该地区内外的关系上加倍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