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进入更危险阶段 不知会如何升级(图)

发表:2022-03-25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3 月 24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郊外,一座仓库建筑被俄罗斯军队发射炮弹击中冒出浓烟。 (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3 月 24 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郊外,一座仓库建筑被俄罗斯军队发射炮弹击中冒出浓烟。 (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二个月。俄罗斯外交部长2月25日(周五)宣称,他认为美国和其它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是对俄罗斯的“全面宣战”。俄罗斯在战场失利和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不知会以何种代价升级或扩大战争,一些西方官员认为这场战争在进入一个可能更危险的阶段。

俄罗斯外交部长宣称:西方在向俄罗斯“全面宣战”

据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3月25日(周五)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评论时,他将美国和其它国家针对俄罗斯为其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所实施的制裁称为是“一场真正的混合战争”,拉夫罗夫还认为这是西方对俄罗斯的“全面宣战”(total war was declared)。

拉夫罗夫还表示,他相信西方的目标是“摧毁、破坏、歼灭、扼杀俄罗斯经济,乃至整个俄罗斯”。

然后拉夫罗夫还警告说,俄罗斯确实有盟友。他说:“我们在世界上有许多朋友、盟友、合作伙伴,有巨量的合作关系,俄罗斯正在与各大洲的国家合作,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俄罗斯在2月24日发动了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此后在战争中俄罗斯军队加强了对乌克兰平民目标的攻击。美国政府在3月23日正式指控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

自从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带领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已经实施了多轮制裁,主要针对打击俄罗斯的经济和金融。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在欧洲与北约、七国集团(G7)和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就战争局势举行紧急峰会。美国与欧洲在周四(3月24日)联合宣布了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并同时警告中共不要支持俄罗斯的侵略战争,也不要帮助俄罗斯躲避国际制裁。

俄乌战争进入更危险阶段 不知道俄罗斯会以何种代价升级战争

美联社报导说,尽管俄罗斯军队未能迅速取得胜利,同时面临日益增加的国际制裁和压力,俄罗斯经济受到重创,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并没有打算退步,也没有迹象显示他在失去大多数俄罗斯公众的支持,俄罗斯人主要通过国家控制的电视台获取信息。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失利可能是迄今为止这场战争给俄罗斯的最大冲击。经过20年的现代化和专业化,事实证明,俄罗斯的军队仍然准备不足、协调不力,而且出人意料地被实力远远不及的乌克兰抵挡住了。俄罗斯军队损失的详细程度还不清楚,北约估计俄军在前四个星期的战争中有7,000到15,000人死亡——这可能与俄罗斯在10年的阿富汗战争中损失的一样多。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兼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表示,普京“一定对他的军队表现感到非常失望”。

盖茨在由“战略服务办公室协会”(OSS Society)主办的论坛上说:“我们在乌克兰看到(俄罗斯的)应征入伍的人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在那里,没有受过很好的训练,与指挥和控制方面存在巨大问题,还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糟糕战术。”“战略服务办公室协会”是为了纪念二战时期的情报机构“战略服务办公室”(OSS)而成立的一个协会。

从外部很难可靠地辨别战场形势,但是一些西方官员表示,他们看到了潜在的重大变化。英国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的国防武官、空军副元帅米克.斯米斯(Mick Smeath)表示,英国情报部门评估说,乌克兰军队可能已经夺回了首都基辅以西的两个城镇。

斯米斯在周三(3月23日)的一份简短声明中说:“乌克兰的成功反击很可能会破坏俄罗斯军队重新集结和恢复对基辅进攻的能力。”

乌克兰海军周四(24日)表示,他们在乌克兰的亚速海港口城市别尔江斯克(Berdyansk)附近击沉了一艘大型的俄罗斯登陆舰。

乌克兰的抵抗虽然受到俄罗斯军队的炮火重压,但是却出人意料地坚持住了,并且拖住了俄军的脚步,这受益于美国和北约自2014年以来对乌克兰军队的培训,以及美国和西方国家为乌克兰源源不断地提供了防御武器和道义支持,乌克兰在越来越表现出有信心战胜俄罗斯的迹象。

面对乌克兰的顽强抵抗,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的城市地区进行了轰炸,但在夺取基辅方面进展甚微。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周三(23日)表示,一些俄罗斯军队正在基辅以外挖掘防御阵地,而不是试图继续向基辅推进攻势。其它城市的一些情况表明,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天在失去阵地。

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在周四(24日)发布的一份评估报告中表示,俄罗斯不太可能取得重大突破。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乌克兰部队已经开始在一些地区进行反击。但是即使美国及其盟国加速并扩大供应乌克兰包括防空导弹和武装无人机在内的关键武器和物资,乌克兰仍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战斗。

2013年至2016年担任北约欧洲最高指挥官、现为中东研究所欧洲专家的退役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Philip Breedlove)表示,乌克兰可能不会彻底赢得这场战争。

他说:“我认为俄罗斯不太可能在战场上被彻底击败,因为俄罗斯拥有大量可以召唤的后备力量。但乌克兰可能将迫使俄罗斯付出如此高昂的代价视为获胜。”

除了战争对乌克兰造成的人类灾难之外,整个欧洲都很担忧俄罗斯可能通过在乌克兰使用化学武器或核武器来升级冲突,或者试图通过军事攻击来惩罚支持乌克兰的邻国,那些国家都是北约成员国。

保加利亚总理基里尔.佩特科夫(Kiril Petkov)向其它北约成员国说:“不幸的是,现在没有一个(欧洲)国家能够生活在幻想中,以为他们是安全的和有保障的。”

考虑到这一威胁,美国和北约已开始在保加利亚和其它北约东翼国家集结作战力量——这不是直接参战,而是向俄罗斯传达一个信息,即如果俄罗斯扩大战争,它将面临北约联盟的抵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