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帮助欧洲掐断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图)

发表:2022-03-2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24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七国集团(G7)和欧盟的一系列三场峰会,讨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后果以及中共在俄乌战争中的角色,并决定加强北约的威慑和防御能力。图中按顺时针方向从左至右分别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美国总统乔・拜登、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图片来源:Henry Nicholls - Pool/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24 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七国集团(G7)和欧盟的一系列三场峰会,讨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后果以及中共在俄乌战争中的角色,并决定加强北约的威慑和防御能力。图中按顺时针方向从左至右分别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美国总统乔.拜登、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图片来源:Henry Nicholl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和欧盟周五(2月25日)宣布了一项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美国为欧洲提供液化天然气,帮助欧洲大陆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这项计划将长达数年,旨在进一步打击俄罗斯的经济和孤立俄罗斯,让俄罗斯为其对乌克兰入侵战争付出代价。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25日)在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表示,美国将向欧盟供应更多的液化天然气(LNG),以帮助欧洲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们已经就实现这一目标的联合赛盘计划达成一致,同时加快我们的步伐朝着安全的清洁能源的未来迈进。”

拜登还说:“该倡议关注两个核心问题,一是帮助欧洲尽快减少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二是减少欧洲对天然气的整体需求。”

白宫表示,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和其它国家今年将对欧洲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增加150亿立方米,未来还将交付更多。

与此同时,欧洲还将努力通过使用清洁能源来减少对天然气的依赖。

白宫表示,尽管该倡议可能需要新的液化天然气进口设施,但从长远来看,这项合作还要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和替代能源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美国总统拜登将与欧盟执行机构负责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讨论这个问题,然后拜登将前往波兰,也就是正处在战火中的乌克兰的邻居。

根据美联社报导,本周早些时候,冯德莱恩说:“我们的目标是承诺为接下来的两个冬天提供额外的供应。”

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最近表示,美国政府打算迅速向欧洲“激增”液化天然气供应。

能源是俄罗斯的主要收入来源和政治杠杆。欧盟近40%的天然气来自于俄罗斯,用于家庭供暖、发电和电力行业。作为欧盟领头羊之一德国也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

美国前总统川普曾经多次警告欧洲和德国不要被俄罗斯用能源掐住命脉,但是德国不愿意听川普的话。现在受俄罗斯发动的战争所迫,德国与欧盟不得不设法摆脱俄罗斯的能源影响力了。

美国近年来也一直在大幅增加其能源出口,但是将更多的液化天然气运往欧洲可能还是有很多困难,因为美国的许多出口设施已经满负荷运转,大多数新码头仍处于规划阶段。

据行业游说组织“液化天然气中心”(Center for Liquefied Natural Gas)称,美国的大部分液化天然气已经运往欧洲。尽管大部分的供应已经外包给了买家,但是仍然有机会转移收货目的地。

总部位于挪威奥斯陆的能源研究公司“雷斯塔能源”(Rystad Energy)的天然气市场分析师艾米莉.麦克莱恩(Emily McClain)说:“美国处于独特的位置,因为它拥有灵活的液化天然气,可以根据谁愿意支付这个价格,而将其重新输送到欧洲或亚洲。”

从另一方面来看,即使美国可以向欧洲运送更多液化天然气,但是欧洲大陆也可能有接收的难度,因为进口码头位于沿海地区,而用于向内陆配送的管道连接则较少。

当欧洲目前现有的所有设施都满负荷运转接收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后,欧洲获得的天然气供应量也可能只有从俄罗斯通过管道输送的三分之二左右。这仍然是欧洲未来需要解决的能源安全问题之一。

拜登周四(24日)在布鲁塞尔期间,参加了由北约、七国集团(G7)和欧盟主办的三场峰会。这一系列非同寻常的紧急会议反映了全球对已进入第二个月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的高度关注。

西方领导人们担心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使用化学武器甚至核武器来挽回他的战争势头。

尽管乌克兰对俄罗斯入侵的抵抗比最初预期的要成功得多,但是这场艰难而血腥的战争已经造成俄乌双方都有数千人伤亡,数百万名战争难民逃离乌克兰。

拜登周五(25日)离开布鲁塞尔,他首先前往波兰的热舒夫(Rzeszów),那里有一个美军基地,距离乌克兰边境有大约一小时车程的地方。拜登将与美军第82空降师的驻军会面,他还将听取有关对乌克兰难民和人道主义灾难做出反应的简报。

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对乌克兰的大规模入侵战争以来,在已经长达一个月的战争期间,已有超过350万的乌克兰人逃离家园,其中超过220万人进入波兰。

处于乌克兰家门口的波兰对乌克兰人的援助赢得了广泛赞誉。波兰不仅将庇护所和学校向乌克兰难民敞开大门,让9万名乌克兰儿童在那里注册上课,而且许多普通的波兰人也欢迎乌克兰人进入他们的家,与曾经完全陌生的乌克兰人结交朋友。

拜登随后将于周六(26日)飞往波兰首都华沙,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进行会谈。拜登还计划在华沙发表演讲。

然后,拜登将结束他在欧洲的紧张行程,返回华盛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