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俄罗斯人如何看待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

发表:2022-03-19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13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前的Manezhnaya广场举行未经批准的抗议集会,警察跑向一名手持海报“不要战争”的男子。
2022年3月13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前的Manezhnaya广场举行未经批准的抗议集会,警察跑向一名手持海报“不要战争”的男子。(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俄罗斯乌克兰入侵仍在继续,普通俄罗斯人对此有何看法?俄罗斯最近颁布了一项奥威尔式的新反言论法,将入侵乌克兰称为“战争”也是非法的,更不用说公开反对它,政府已经关闭了社交媒体网站和各种新闻媒体。然而,至少到目前为止YouTube在俄罗斯仍然可用。

1420就是由一个位名叫丹尼尔的21岁男子经营的YouTube频道。在拍摄的视频中,丹尼尔在莫斯科街头闲逛,收集行人对最新事件的评论。观看他的视频,人们能了解俄罗斯人在战争之前、战争开始后、一周后、两周后的感受。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的言论限制让许多人变得更加沉默寡言,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也有少数人变得更加大胆。

“我认为战争是在政府之间,而不是人与人之间开始的,”一名年轻女子在入侵第一天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该怎么办?你不能只用发帖子来反对它。我们必须上街。”

另一位年轻人一边抽着烟,一边说他那天晚上要去示威。一位戴着牙套的年轻女子说,战争让她个人感到痛苦。

“好痛,好痛。这就是我能说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会发生在21世纪……我们普通人绝对不想要战争。我们想要和平、友谊和爱。”

至于丹尼尔本人,这位YouTuber试图将自己的观点隐藏在屏幕之外。

“我们1420不希望对答案有任何感觉。否则会影响视频,所以最好保持冷漠……我想从各个角度向俄罗斯人展示,这样世界就能了解他们的一切。”

根据丹尼尔的说法,敢于回答他问题的俄罗斯人只是他采访的一小部分人。他说,对于最近的一段视频,有23名行人同意交谈,而有123人拒绝。这个比例维持了一段时间,然而战争持续三周后,愿意接受采访的人数突然暴跌。

“与第一周相比,人们真的开始回避一些话题,变得更加谨慎,”丹尼尔说。

这种谨慎在他的视频中显而易见。正如1420询问人们对战争的看法,或者,现在必须称之为“特殊军事行动”,很多人只是摇摇头走开了。

“因为我的工作,我不能发表评论,”一位年轻女子回应道。

“我宁愿不去想它,”另一位行人说。

其他人似乎接受了俄罗斯政府的说辞。

“什么战争?”一个男人冷冷地瞪了摄像师一眼。

“我看不到战争,”另一个人说,“对我来说,基本上没有战争。当炸弹在这里投下时,我们再谈战争吧。”

“我支持普京,”一位中年妇女反复说道,“我不会看这些(战争)照片的。”

“这是一个预防性打击,”另一个人解释道,“确实,它会夺去数千人的生命。很痛苦,很痛苦,但还有什么办法呢?等他们(乌克兰人)袭击我们?”

许多受访者似乎已经接受了克里姆林宫宣传说辞——乌克兰是由纳粹统治的(尽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是犹太人,并在纳粹大屠杀中失去了家人),它即将进行种族灭绝反对俄罗斯民族,或者战争根本没有发生。

“没有人在轰炸基辅,”一位老人说,“我不相信。”

“入侵乌克兰,普京不会那样做?”另一个笑着问道,“为什么?那里住着俄罗斯人。在乌克兰,在白俄罗斯都有俄罗斯人。”

“但入侵已经发生了,”摄像师告诉他。

“我不知道,”男人回答道,“这不是他们在新闻中所说的。”

即使在YouTube上,俄罗斯人也可能不会再说出这样的话。丹尼尔表示,他要离开这个国家,这让1420这个频道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现在我不能待在这里了,”他解释道,“所以我决定环游世界。”

《独立报》问他是否担心他可能会违反俄罗斯禁止谈论战争的新法律。

“我还不害怕,”丹尼尔在邮件中回复道,“这并不是说我无所畏惧,而是我还没有感到害怕而已。”

来源:看世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