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第4轮谈判“重大进展” 俄罗斯提六项停火要求(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3-14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和泽伦斯基
俄乌第4轮谈判在即,双方会前均释乐观信号。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已不排除总统普京与泽伦斯基会面的可能性。(图片来源: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第4轮谈判在即,俄国外交部今天(3月14日)表示,不排除双方达成的协议将需要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莫斯科方面一直称出兵理由是为乌克兰“去纳粹化”,据乌克兰媒体日前取得外交文件显示,俄罗斯提出六大要求,并要求将部分内容写入乌克兰宪法内。

俄国外交部国际组织司司长伊利乔夫(Pyotr Ilyichev)告诉俄国卫星通讯社说,“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具体协议,谈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正式确定这些协议的决议仍为时过早,即便不应排除这一事态发展可能。”

但他也指出,虽然明斯克协议获得联合国安理会2202号决议的批准,“但这对乌方执行协议的情况未造成任何影响”。

俄乌第4轮谈判“重大进展 双方会前均释乐观信号

俄罗斯、乌克兰计划今天(北京时间3月14日下午16时20分)展开新一轮谈判,且双方于会前都释出乐观氛围,俄方已不排除两国总统会谈的可能。

乌克兰总统顾问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两方面都表示,俄乌双方代表14日将透过视讯谈判。据乌方代表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的说法,谈判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4日8时20分登场。

《纽约时报》报导称,俄乌官员都对今天的谈判能有所进展释出乐观信号。

乌克兰总统顾问兼谈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Podolyak)3月13日受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在原则上或任何立场上妥协。俄国现在懂了。俄国已经开始在谈判中表现积极。我认为我们真的会在几天内达成某些成果”。他说,“我们讨论过所有问题,现在试着把这些问题化为某种法律形式”。

克里姆林宫方面也表示,已不排除总统普京与泽伦斯基会面的可能性。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3月12日日表示,愿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城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讨论两国停战。英国卫报、天空新闻等媒体报导,俄乌双方都释出关于和谈的积极讯号。俄新社报导,俄国谈判代表斯卢茨基说,跟两国刚开始谈判时相比,情况已有“重大进展”,双方可能“很快”达成共识,签署某些文件。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泽伦斯基表示愿意在以色列和普京当面谈判停火,认为以色列总理班奈特能扮演重要角色,调停乌、俄、以三国领袖磋商;他表示,无法与普京在俄国、乌国或白俄罗斯会谈,只有以色列地点合适,尤其在耶路撒冷。

法国及德国政府均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萧兹12日与普京电话峰会七十五分钟,但普京未流露意愿。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时说:俄乌间每天都有保持联系,也说“目标是竭尽所能促成两国总统会面,这肯定也是人们翘首以盼的事”。

俄方高层谈判代表斯鲁茨基(Leonid Slutsky)3月13日接受“今日俄罗斯”(RT)的电视访问时也说,他们有看到明显进展。

泽伦斯基表示,俄军不把所有人都杀了,是拿不下基辅城的。

俄罗斯提出六项停火要求 其中五项需写入宪法

莫斯科方面一直称出兵理由是为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据乌克兰媒体日前获得的外交文件披露,俄罗斯提出六大要求,并要求将部分内容写入乌克兰宪法内。

乌克兰《每周镜报》(Dzerkalo Tyzhnia,英译Mirror Weekly)3月12日称从可靠外交消息取得有关文件,俄罗斯提出的停火条件如下:

第一,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NATO),保持中立地位,俄罗斯愿意保障乌克兰安全。

第二,赋予俄语为乌克兰第二官方语言地位,取消所有针对俄语的限制。

第三,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Crimea)的主权。

第四,乌克兰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PR)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hansk People's Republic,LPR)的独立。

第五,乌克兰去纳粹化和禁止极端民族主义、纳粹和新纳粹党派和社会组织的活动,废除现有的美化纳粹和新纳粹的法律。

第六,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完全放弃进攻性武器。

报道指,莫斯科要求将首五项条件列入乌克兰宪法,并推测有有关清单是在10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于土耳其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会谈后带回基辅方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