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第4輪談判「重大進展」 俄羅斯提六項停火要求(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1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和澤倫斯基
俄烏第4輪談判在即,雙方會前均釋樂觀信號。克里姆林宮方面表示,已不排除總統普京與澤倫斯基會面的可能性。(圖片來源: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俄烏第4輪談判在即,俄國外交部今天(3月14日)表示,不排除雙方達成的協議將需要聯合國安理會批准。莫斯科方面一直稱出兵理由是為烏克蘭「去納粹化」,據烏克蘭媒體日前取得外交文件顯示,俄羅斯提出六大要求,並要求將部分內容寫入烏克蘭憲法內。

俄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伊利喬夫(Pyotr Ilyichev)告訴俄國衛星通訊社說,「目前雙方尚未達成具體協議,談及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正式確定這些協議的決議仍為時過早,即便不應排除這一事態發展可能。」

但他也指出,雖然明斯克協議獲得聯合國安理會2202號決議的批准,「但這對烏方執行協議的情況未造成任何影響」。

俄烏第4輪談判「重大進展 雙方會前均釋樂觀信號

俄羅斯、烏克蘭計劃今天(北京時間3月14日下午16時20分)展開新一輪談判,且雙方於會前都釋出樂觀氛圍,俄方已不排除兩國總統會談的可能。

烏克蘭總統顧問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兩方面都表示,俄烏雙方代表14日將透過視訊談判。據烏方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的說法,談判將於格林威治時間14日8時20分登場。

《紐約時報》報導稱,俄烏官員都對今天的談判能有所進展釋出樂觀信號。

烏克蘭總統顧問兼談判代表波多利雅科(MykhailoPodolyak)3月13日受訪時表示,「我們不會在原則上或任何立場上妥協。俄國現在懂了。俄國已經開始在談判中表現積極。我認為我們真的會在幾天內達成某些成果」。他說,「我們討論過所有問題,現在試著把這些問題化為某種法律形式」。

克里姆林宮方面也表示,已不排除總統普京與澤倫斯基會面的可能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3月12日日表示,願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城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見面,討論兩國停戰。英國衛報、天空新聞等媒體報導,俄烏雙方都釋出關於和談的積極訊號。俄新社報導,俄國談判代表斯盧茨基說,跟兩國剛開始談判時相比,情況已有「重大進展」,雙方可能「很快」達成共識,簽署某些文件。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澤倫斯基表示願意在以色列和普京當面談判停火,認為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能扮演重要角色,調停烏、俄、以三國領袖磋商;他表示,無法與普京在俄國、烏國或白俄羅斯會談,只有以色列地點合適,尤其在耶路撒冷。

法國及德國政府均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蕭茲12日與普京電話峰會七十五分鐘,但普京未流露意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時說:俄烏間每天都有保持聯繫,也說「目標是竭盡所能促成兩國總統會面,這肯定也是人們翹首以盼的事」。

俄方高層談判代表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3月13日接受「今日俄羅斯」(RT)的電視訪問時也說,他們有看到明顯進展。

澤倫斯基表示,俄軍不把所有人都殺了,是拿不下基輔城的。

俄羅斯提出六項停火要求 其中五項需寫入憲法

莫斯科方面一直稱出兵理由是為烏克蘭「去軍事化」「去納粹化」,據烏克蘭媒體日前獲得的外交文件披露,俄羅斯提出六大要求,並要求將部分內容寫入烏克蘭憲法內。

烏克蘭《每周鏡報》(Dzerkalo Tyzhnia,英譯Mirror Weekly)3月12日稱從可靠外交消息取得有關文件,俄羅斯提出的停火條件如下:

第一,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NATO),保持中立地位,俄羅斯願意保障烏克蘭安全。

第二,賦予俄語為烏克蘭第二官方語言地位,取消所有針對俄語的限制。

第三,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Crimea)的主權。

第四,烏克蘭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P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LPR)的獨立。

第五,烏克蘭去納粹化和禁止極端民族主義、納粹和新納粹黨派和社會組織的活動,廢除現有的美化納粹和新納粹的法律。

第六,烏克蘭的非軍事化,完全放棄進攻性武器。

報道指,莫斯科要求將首五項條件列入烏克蘭憲法,並推測有有關清單是在10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於土耳其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會談後帶回基輔方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