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丈夫密春雷失联 疑涉孙力军深层大案(图)

发表:2022-03-13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卿的富豪丈夫可能牵扯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操纵证券市场”案。(图片来源:网络)
董卿的富豪丈夫可能牵扯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操纵证券市场”案。(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中共央视女主持人董卿的富豪丈夫密春雷去年12月被带走调查。专家分析,在资本市场上长袖善舞的密春雷可能牵涉孙力军的操纵证券市场案。

3月9日,中国门户网站网易的自媒体平台“网易号” 用户“焦点财经”(Focus )发文称,央视一姐董卿的富豪老公,览海医疗董事长密春雷“失联”了。

同日,香港《星岛日报》引述财新网消息说,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大约两个星期后,上海人寿的投资总监也被查。

而董卿近期也消失于公众视野。她最后一次亮相是在1月23日播出的央视节目《朗读者》中担任主持。此前董卿一度被传出已离开央视的消息,这让喜欢她的粉丝充满了疑惑。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作家高新3月11日分析了密春雷与孙力军之间的关系。

文章称,当局对孙力军的调查从2020年4月就全面开始,但对外公开起诉孙力军的罪名,包括“操纵证券市场”这一条,是在今年初长春检察院起诉孙力军之前才仓促决定的。上海览海集团董事长密春雷,去年12月被地方公安局经济侦查部门带走后从此失踪。对于关密春雷失联一事,最近经由大外宣媒体报导,这似乎间接证实了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罪的主要犯罪内容之一。

高新的文章认为,有关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犯罪,一种较为贴近事实的说法,应是指与上海医药界一直有联系的孙力军和密春雷的共同犯罪内容。

文章引述中共官媒报导,孙力军大学毕业后,先是和几个温州商人倒卖钢材。后来在父亲的安排下进入卫生系统工作,进去后又是官商结合做医药生意。

《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称,在上海市外办任职期间,孙力军的进口二手医疗器械的生意一直都没有中断过。在公安部任职后,孙力军仍然利用其权力和地位帮助他原在上海的老“关系户”,几家上海的医药公司处理法律纠纷。

据称,2015年,孙力军介入证券交易,要中海海盛向上海览海集团上寿医疗出让8200万股。上海览海上寿医疗斥资约30亿元,以每股12.55元购入中海海盛42.82%的股权,但支付的实际金额超过股票面值50.3%,就是减掉各种手续费等费用之后还有余钱。他的“白手套”持股比例达20%,孙在交易中获得巨额回扣。

文章指出,在览海集团控制国有控股的中海海盛后,孙力军和览海集团建立了隐秘关系网,成为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后台。

2020年4月19日,中共官方宣布孙力军落马后,官媒《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连发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暴富史,包括于4月23日发表的《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4月27日发表的《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及5月15日发表的《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

系列文章揭秘密春雷做为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实控人,近年来的一系列投资以及资金来源。

文章并揭露了密春雷与权贵家族的政商关系,包括密春雷与福日集团实际控制人曾显波的关系,而曾显波和已落马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另外,览海集团还被指介入润东汽车的资本运作,与上海前市委书记黄菊的妻子余慧文有交集。

1978年生的密春雷是上海政协委员,他的出生地是上海崇明。密春雷2003年创立览海控股,其掌控的览海系,业务分布在保险、医疗、银行、地产、汽车、融资租赁等领域。在2020年胡润富豪排行榜,密春雷以105 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560位。

企查查APP显示,密春雷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企业达133家。工商信息显示,览海控股一共经历了7次增资,公司注册资本也由最初的5,000万增加到65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