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助孙力军晋升 幕后这两个中共高官岌岌可危(图)

发表:2022-03-05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来,一路提拔孙力军的后台老板竟然是韩正和孟建柱
多年来,一路提拔孙力军的后台老板竟然是韩正和孟建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5日讯】中共习近平当局清查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不但牵出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已牵出现任政治局常委、副总理韩正,而且问题被越挖越深。知情人曝光了更多韩正早年助力孙力军升迁的内情。

据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早前曾有发文援引上海知情人士透露说,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担纲的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专项领导小组的调查内容,已经把现任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也扯了进去。据称当年孙力军能够从上海调进公安部,背后却是时任上海市长韩正和孟建柱合力所为。

孙力军一路晋升得力于韩正与孟建柱的合力提拔

早在2001年,韩正还是上海市副市长,而同时期的孟建柱则是上海市委专职副书记。2001年4月,孟建柱调往江西。

文章说,无论是在上海还是离开上海先后到江西和公安部任职,孟建柱一直都和韩正保持着很好的关系。而韩正后来也一直都对孟建柱留在上海的亲属们关照有加。在2008年3月的“两会”期间,仍然继续担任上海市长的韩正拜会了正式步入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的孟建柱。把酒言欢间,孟建柱当面提出了请上海“老家”给他推荐一个得力秘书的请求,条件之一是外语过硬,条件之二就是已经有一定级别,不然调进公安部之后有被“突击提拔”之嫌。韩正便趁机推荐了时任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的孙力军。

文章引述上海知情人说,孙力军的上海市政府办事办公室副主任(副厅局级)的职务,其实也是韩正临时提拔的。据披露,韩正2008年春向孟建柱推荐孙力军的时候,孙力军的职位还只是上海市外办的处长。但因为孟建柱不愿意在公安部被诟病“越级提拔上海亲信”,心领神会的韩正就先利用自己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职权,把孙力军提升为市外办副主任,然后再办理从上海到国务院公安部的调令。

于是孙力军从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到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只是属于“干部平级交流”。

孙力军曾是韩正相中的“市长英文秘书”

孙力军的履历前部分并不清晰,据中共官方资料,孙力军1969年出生,在1988年9月便参加了工作(19岁)。孙力军大学毕业后,先是和几个温州商人倒卖钢材,后来在父亲的安排下,进入卫生系统工作,进去后又是官商结合做医药生意。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孙已是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的一名官员。

据官方起诉指控:孙力军敛财首站始于“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这也是官方首次披露其早年仕途。《夜话中南海》文章引述知情人士介绍说,其实孙力军当初之所以能够顺利被安排进入上海市政府的卫生部门,就是因为他在此之前,即与该部门的负责人共享了几笔给上海市进口二手医疗器械的收益。日后在卫生局外办和市外办任职期间,他的进口二手医疗器械的生意一直都没有中断过。

之后,孙力军又突然被调到了上海市外事办,历任上海市外事办综合业务处处长、副主任。文章介绍说,先是在上海市卫生局外事处任职的孙力军,从一个普通翻译熬成副处长、处长之后,正是被时任上海市长韩正相中,才被调升进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

知情人士回忆说,孙力军与当年的上海市长韩正之间的关系至迟也可以追溯到2015年前后。当年初,在上海市政府筹组代表团访问加拿大的时候,市外办向卫生局提出安排该局外事处处长孙力军担任随团翻译的要求。从加拿大回国后不久,孙力军即接到了担任市外办统合业务处处长的调令。

据称,在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任职期间,孙力军的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做市长韩正的英文翻译。孙力军其是则很喜欢被市府内的人士称他为“韩市长的英文秘书”。有关孙力军的英文能力,网上有介绍说他原来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但中共官方对外公布的孙力军的简历中,没有提到他的本科学历。

另外,孙力军19岁就“参加工作”,也引起质疑是否在职读的。因为一般19岁的年龄应该是本科在校生。

据中共中纪委通报时介绍,孙力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卫生硕士学位。

1997年孙力军即已经官至上海卫生局外事处副处长并加入中共。1999年的时候,当时的上海市卫生局负责人将获得WHO(世界卫生组织)专项奖学金的资格给了孙力军,使他得以攻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学硕士学位。

《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解释说,所谓“在职硕士”,在中共党文化的语境里,是指所谓“通过不脱产学习”拿到的“硕士学位”。但是,那所给孙力军发了硕士文凭的澳大利亚的大学毕竟是一所正规大学,其培养的“国际人才”毕竟还是需要有一个到校上课过程的。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