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绝不出兵?明居正:联共制俄是请鬼拿药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拜登总统
美国拜登总统在第一次国情咨文时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应“独自承担”侵入乌克兰责任。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分析,有些人希望把中共拉来制衡俄罗斯,这是请鬼拿药单。示意图。(图片来源:JOHN MACDOUGAL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总统本周在国会上发表任内第一次国情咨文,并抨击俄罗斯总统普京应“独自承担”侵入乌克兰责任,“将在长时间内付出持续的高昂代价”。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美国不出兵原因非常复杂,包含避免两线作战。另外,有些人希望把中共拉进来制衡俄罗斯,明居正认为这是请鬼拿药单。

据《美国之音》报导,1日拜登(Joe Biden)发表就职后的国情咨文首次演说,一开始便花了近1/5时间讲乌克兰危机,还号召美国及全世界团结一起,反对普京(Vladimir Putin)跟俄罗斯侵略了乌克兰的行径。然而拜登政府早前已表明,虽然竭尽所能帮助乌克兰自己防卫,但不会派兵助战,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美国不出兵原因非常复杂,比如:民主党一般比较怕打仗;打仗花费很大,同时搞经济制裁看俄罗斯撑多久;通货膨胀非常严重,直接影响民生与民意;年底期中选举,避免横生枝节;考量核子大战的恐怖;避免两线作战。

关于避免两线作战方面,美国在亚洲摆了五艘航空母舰,还有一艘核子潜舰,吓阻中共的姿态非常非常明显,这个讲得轻一点就是阻止中共或吓阻中共在台海引爆战争,讲得高明一点就是在战略上避免两线战争。说还不够,那美国再派国防跟安全高官访问团赴台,就是要让中共不要误判美国的动机,不要以为美国会被俄乌战争分心,不要以为可以制造麻烦。

另外,关于俄乌战争明居正有三个观察,第一个是普京有两点避免不了:第一,欧盟一定东扩;第二,北约一定东扩,然后欧盟跟北约都拿俄罗斯当头号敌人,俄罗斯必定孤立,除非中共搅局。

第二个观察是美国并非冷眼旁观,也有介入,现在的做法是避免两线作战,虽然美国很关切俄乌战争,但更担心亚太地区爆发战争。如果我们过去说的逻辑不错的话,就是如果乌克兰丢掉,美国会痛、难看但不会死;如果丢掉台湾的话,美国会痛、难看也会死。

第三个观察则是美国有些人希望把中共拉进来,然后让中共制衡俄罗斯或者让中共去说服俄罗斯,这个讲得轻一点就是缘木求鱼,讲得重一点就是请鬼拿药单。中共现在想扮演一个快乐的第三人,然后从中间去骗美国拿东西。所以要再提醒一次,现在比较担心美国有些人会被中共骗到,然后真的要去签第四公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