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收演讲费 外交部:美国普遍做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媒体披露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访台而收取15万元美金演讲费。外交部强调,美国的卸任政要与各界名人通过演讲公司安排,这做法在美国相当普遍。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媒体披露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访台而收取15万元美金演讲费。安排此事的远景基金会的执行长赖怡忠对此表示,付费通过美国的公关公司邀访重要人物来演讲,在美国为很常态的作法,且对口签约方非驻美代表处。外交部也强调,美国的卸任政要与各界名人通过演讲公司安排、协调国外、内的演讲邀约,这做法在美国相当普遍;且演讲公司和主办单位签约都有惯例可循。

汇流新闻网披露一份合约表示,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和一家美国政治公关公司“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签署合约,以15万元美金为酬劳邀约蓬佩奥(Mike Pompeo)伉俪访台。

据《中央社》报导,赖怡忠对此表示,出面邀请的单位为远景基金会,是因为无驻美人员,且一直以email联络怪怪的,所以才请驻美代表处协助,双方的合约内容因为有保密条款,无法证实媒体所披露的内容,但能确认的是远景基金会绝对为签约方,非媒体报导的驻美代表处。

接着赖怡忠表示,通常美国卸任的政治人物公众演讲行程会委讬给公关公司来办理,所以远景基金会通过公关公司邀请蓬佩奥是正常的标准程序,如远景基金会2017年邀请前美国副总统钱尼(Dick Cheney)赴台演讲,也须通过代理公关公司来接洽。

若登进网站Premiere Speakers Bureau,可看到列出招牌讲者名单的第二位便是蓬佩奥,还注明“独家代理”,要了解价格和预约时间,需点选联系键后内洽。许多公关公司也曾于网站列出了蓬佩奥的演讲讯息,AAE Speaker公关公司网页直接注明了,蓬佩奥现场演讲费大概是10万元至20万元美金不等,若是视讯演讲费用请另外洽谈。

据《自由时报》报导,外交部也表示,蓬佩奥赴台演讲是由远景基金会所主办,也是该基金会跟演讲公司签约。由于蓬佩奥是美国卸任的国务卿,因此外交部、驻美国代表处跟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都曾居中联系,并协助安排行政和维安等事宜。关于演讲报酬与相关的安排部分,由于外交部并非签约方,不便代为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