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好痛苦?不只你一个人!(组图)

作者:馨宁 发表:2022-03-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特大

失眠
全世界有60%的人经历过失眠(图片来源:Pixabay)

从记事起,我就开始失眠。这种说法是不是太夸张了?并没有。在托儿所和幼稚园的时候,我是整个学校唯一不睡觉的孩子,因为睡不着。我会自己一个人玩,所有的玩具都是我的。大一点的时候,我会帮助老师整理其他睡觉的孩子们的鞋子,感觉很骄傲。

小学时候,因为家远,午休的时候我就寄宿在班主任家里。中午老师一家三口都午睡,我就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看杂志,看了好多杂志。后来老师发现我是真的不睡觉,高年级的时候,就让我去办公室制作试卷。那个时候没有复印机,试卷是用油印纸制作的。我把老师制作好的试卷放在油印纸上面,油印纸下面放一张白纸,然后一笔一画依循老师的字迹重重的把试题“写”到白纸上。偌大的教学楼,非常安静,只有我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刷刷写字的声音变得非常响亮。

中学和高中的时候,会有几个和我一样不睡午觉的孩子待在教室里玩。我会利用那个时候背古文,然后被其他孩子们嘲笑。后来我就回家待着了,然后发现了电台这个非常有魅力的东西,就开始听电台了,后来还去电台实习。

婴儿期的时候,听我母亲说,我也是个非常让人头疼的孩子。白天怎么弄也不睡觉,晚上也不容易入睡,也很容易醒来。大概3、5岁的时候,我有非常鲜明的自己一个人穿着睡衣站在家门口的楼梯上嚎啕大哭的记忆,因为我深夜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在家里,那个时候我的父母都上夜班。大一点的时候,我会和街口店家的孩子们一起玩到超过深夜12点。好几次受伤,弄得自己鲜血淋漓的,嚎啕大哭,别的孩子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把我丢在一边,自己继续玩。有时候会遇到好心的大人帮我处理伤口。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两个小时依然无法入睡是很平常的事情,我会去敲父母房间的门,然后告诉母亲我还没有睡着,很无聊。母亲会来我的房间陪我,但是母亲会很快睡着,躺在身边还没有睡着的我就会把母亲弄醒,告诉母亲我还没有睡着。小学、初中都是这样,我的记忆中母亲对此没有任何怨言,我也很羡慕母亲即使中途被吵醒,也能很快睡着。现在想来,我的母亲真的很了不起。

高中开始,我就开始自己面对失眠了。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有时候会在床上一直躺到闹钟响起,整夜都没有睡着。去别的国家旅行,调整时差的时候,更是痛苦不堪。

虽然睡觉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件难事,我的父母对此倒没有任何担忧,大概他们对“失眠”并没有任何概念。倒是高中的时候,我和亲戚去旅行,同住一个房间。第二天亲戚告诉我我有神经衰弱,因为我整晚都辗转反侧,而她自己也有神经衰弱,一直在治疗,所以知道是怎么回事。亲戚后来告诉了我母亲,我母亲也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大概因为她自己没有失眠的感受,对这方面没有概念,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或者觉得,这幺小的孩子,怎么可能有失眠?

说了这么多,是想要告诉你,我非常理解失眠的感受!如果你也经历失眠,你绝对不是一个人!全世界有60%的人或多或少经历过失眠。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正在经历长期失眠。并不是因为我们不想要睡着,并不是因为我们不累,而是大脑神经不受自己的控制,还活跃着紧绷着,没有办法进入睡眠的状态。大脑的状态不像四肢一样,当我想要我的手举起来的时候,我就把手举起来了;当我想要睡觉的时候,我的大脑却不听使唤,不肯安静。我再懊恼,再生气,再烦躁,再愤怒,它也不肯听话。有时我会烦躁的在房子里一圈一圈的走,愤怒的拍打地板,我那么的想要睡觉,为什么就睡不着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