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有4个表现是气血不足了 多吃3种食物(组图)

发表:2021-11-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穿望子坐着喝茶
手脚冰冷,需要警惕是气血不足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气血不足可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方方面面,那么,气血不足的女性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女性气血不足一般有4个表现

1、脸色苍白

正常人血液循环良好,血液可提供给需要的部位,会发现脸色较为红润,就连嘴唇也是充满血色的。但是长期气血不足没有得到正确调节的话,皮肤以及黏膜颜色会变淡,显得苍白,气色差。

若有这种情况的话,有正确滋养好身体才能气血供应充足。

2、心悸失眠

当体内气血不足时,就容易导致出现失眠心悸的症状,在夜晚睡觉时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当睡眠质量下降时,还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和组织。对于气血不充足的人群,在夜晚睡觉时呼吸声相对于其他人要重,且上厕所的频率要增多,另外在平日生活中还容易感觉到疲倦。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的话,就必须补充体内的气血了。

3、毛发枯燥

气血不足的时候也是容易导致毛发枯燥的,因为在气血不足的时候,毛发需要的营养物质没办法及时提供,容易导致毛发枯燥,若平时发现自己的毛发开始枯萎,状态变差,容易干燥断裂,有可能是气色不足发出的信号。

当有这种情况存在的话,就需要及时补充气血,防止毛发持续受到伤害。

4、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也是气血不足的一种常见表现。因为手脚部位没有足够的血液、营养物质提供,导致其正常功能降低,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因此,发现自己经常有手脚冰冷的表现时,需要警惕气血不足。

想补充气血 建议常吃这几种食物

一个戴帽子的女人在下雪的街头行走
气血不足的女性有4个表现,可以多吃3种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甘蔗

甘蔗别名薯蔗、糖蔗、黄皮果蔗,营养成分非常高,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含有大量的铁、钙、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9毫克,居水果之首,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

2、花生

花生,又被称为长生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维生素A、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C、微量钙和多种胺基酸,具有补血止血、益气健脾的功效。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花生皮,可增加体内血小板的含量和质量,有效治疗贫血。再者,花生皮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B1、E和B2,具有强效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缓衰老。

3、土豆

土豆是日常一种常见的食物,具有补益胃气、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而且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经常吃对人体健康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