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团为徐州八孩案发声 质疑官方调查结果(图)

发表:2022-03-01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孩母 鐵鍊女 徐州 聲明
中国徐州八孩案延烧,舆论质疑官方多次改口,引来民间强烈批评。 (图片来源:图片合成/推特)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中国江苏省“徐州八孩案”官方调查报告难释群疑,一群中国律师署名“中国人权律师团律师”27日发表声明,质疑官方报告中的DNA检验结果及涉嫌施虐者董志民的刑责,要求公开所有调查及侦查资讯。

这项声明并主张,官方应允许“铁链女”(八孩妈)本人及其亲属,以及失踪女子李莹的亲属公开发声。

根据维权网资讯,这份声明指出,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第2大经济体,竟然发生如此“恣意突破人类伦理底线的恶行,荒谬绝伦、不可理喻、人神共愤、不可接受”。 “铁链女事件”向国人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我们是人类,还是兽类”?

声明直指,“铁链女事件”再次暴露出中国一些地方公权力、地方政府、地方官员“整体失灵和失效”的严峻现实。江苏省丰县、欢口镇、董集村民政、公安、妇联、计生等部门相关人员已构成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应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不应仅仅以党纪、政纪处分代替刑事处罚。

同时,徐州市、丰县警方滥用警权,悍然拘留前往关注、调查铁链女事件的公民,纯属非法。宣传等部门非法删帖,亦属非法。相关人员均构成滥用职权罪,应予刑事追究。

声明指出,董某民(董志民)已构成中国刑法的“收买被拐卖妇女罪”和“强奸罪”等重罪,而非罪刑轻微的“虐待家庭成员罪”。而董某民之父董某更、董某民之弟也可能涉嫌“强奸罪”。

声明直指,徐州市、丰县两级政府和相关官员在DNA鉴定上已深陷“塔西陀陷阱”,公信丧尽,公众有理由对其所有言行怀疑。因此应公开所有DNA鉴定结论,接受公众检验。且“铁链女事件”已成为公共事件,不涉及侦查秘密,鉴定结论理应公开。

同时,应允许国内独立和市场化的司法鉴定机构或国际司法鉴定机构,另行对“铁链女”、8名子女与董某民的亲子关系进行DNA鉴定,并公开鉴定结论。

声明主张,应允许“铁链女”本人及其亲属,以及失踪女子李莹的亲属公开发声。而所有后续调查、侦查等党纪、政纪处分和司法程序应予及时、随时公开。

这项声明最后提到,各方讯息表明,拐卖妇女现象在徐州市、丰县等苏北地区相当普遍,“铁链女事件”绝非个例。江苏方面应立即在徐州市、丰县等苏北地区发起打击拐卖妇女犯罪专案行动,并允许民间和自媒体充分参与和自由报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