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谢胡编不忘初心再提光与诚 望中共也欢送郭飞雄高智晟(下)(图)

发表:2022-02-20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摄影:安子琪/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既是中国人又是美国人的谷爱凌最近火的有点过了头,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都忍不住来凑热闹,可言多必失,胡总编辑吹捧谷爱凌的同时不忘拉踩已赴美多年的陈光诚

接上期

记者:追加个问题,当时共产党对您的监控是全方位的,中共不希望外界有任何人跟您接触,我记得《蝙蝠侠》主演克里斯蒂安曾来村子探访过您。这个过程中他还挨了揍,事件也同样成了当时挺轰动的新闻,就是说山东的国安也好,国保也罢,厉害的连不光是看您的中国人也打,外国人、外国人的名人,他们更是不怕,更要打。

陈光诚:正因为这件事才有了网友说“蝙蝠侠干不过军大衣”的名言,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2011年的12月15号下午,蝙蝠侠和CNN的两个记者去驾车到那里,中共几个乡镇干部对克里斯蒂安大打出手。

记者:

胡锡进的微博说让您寻找光明去了,这涉嫌人身攻击,他明明知道您是一个盲人,然后又说你寻找光明去了。我的问题是中共外宣的笔杆子或者是头把交椅的人,在他们这口中怎么没有一点的对人起码的尊重?要像放在自由世界,胡锡进敢这么说的话,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陈光诚

最好的回答就是共产党的干部全部都是这样,有党性就没有人性了,张高丽是不是这样?当年酷刑高智晟的6个爪牙是不是也是这样没人性?徐州的这些中共党员干部不也都是这样,他们有一点人性么?官员一旦有一点点权力就狗仗人势,把人性彻底的抛弃掉。当然有网友认为把中共官员比作狗都有点侮辱狗。

记者:

网上关于您的信息基本上是没有的,胡锡进突然把您跟谷爱凌这么炙手可的热的人拿出来做对比,导致了很网网友在问,到底谁是陈光诚?我记得当时在营救你的时候,有一个口号叫要有光要有诚,可不可以我们就理解为胡锡进他又弄巧弄巧成拙,又让人去寻找光寻找诚?

陈光诚:

网友也是这么解读的,尤其是对一些年轻人来讲,他们不了解我被中共迫害的历史,那么可能一搜也就会了解更多,还有些人故意的问胡锡进,说百度上查不到情况,你给大家普及一下,陈光诚是谁,当年他是怎么弃暗投明的等这样的一些问题。

这些人他虽然提这样问题,他实际是知道的,他就是想让胡锡进说的更多。当然还有一些年轻人可能真的不是很了解,因为毕竟十几年了,当年的一个小学生在网上给我留言说当年他还小,那个时候还在上小学,他爸爸骑自行车送他去上学,他就看到村口每天24小时都这么多人守在那里,村口还放了那种扎车胎的三角钉板,不让车随便进去,他就问他爸爸这怎么回事,爸爸给他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他说我现在读了大学了,再上网上去一看,了解你那个时候的信息觉得一下子茅塞顿开,了解你干的所有的事情哪一件不是为了中国人民好,不是为了这个国家能够好,但却遭受到这样的不公的对待。

说明说这个年龄段阶段的学生们,如果没有信息让他们知道10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可能还真的是不知道真相。胡锡进这样一稿,再加上原来的网友,尤其是参与过探访的网友,通过给胡锡进留言,重新让大家看到很多尘封了的事实,我想结果一定是积极的。

不论是让中国人了解我所做过的事情,还是了解中共如何置自己的宪法与法律于不顾,彻底的耍流氓,对公民进行这样的迫害。我想对于他们理解中共专制政权对中国社会文明法制的进步,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破坏等都是都是积极的。

记者:

陈光诚律师能不能这样,我该问的已经问完了。因为这个事情也发生了很久,当时在中国的网络上确实有万万千千的人,包括我自己也是在支持您,我们寻找光寻找诚,我觉得能不能在此,您也再次向这些当时支持过您,不管是采取网上声援还是实际行动的这些人道一声谢,让我们大家对中国未来能够步入民主化的进程充满希望。

陈光诚:

当然我也非常愿意借这个机会告诉大家,其实说实在话,这事情虽然过去10年了,对我来讲历历在目,好像昨天的事情,我自己的在心里永远感谢这些,无论是过去还是后来,一直对我进行关注和支持,特别是那些勇闯东石谷的这些网友们,以及国际记者各方面的人士,我对他们永远感激。

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种不惧危险的去探访东石谷,让中共疲于应付,紧张异常。虽然中共动用了全国维稳系统,但是我们看到有的人被堵在家里,有的人半路被劫回去,但还是有很多人去到了东石谷,这让中共疲于应付的同时给了我一些机会,尽管时间很短暂,可能按秒算的机会,让我有机会逃出来,能够脱离中共的魔爪,以至于后来在大家的关注和支持下,在中美谈判之后,我们有机会来到自由世界,然后落地生根,发展成长。

整个的过程其实和大家的关注永远分不开。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我会永远感谢这些认识的和不认识的网友们以及各界的朋友。当然我离开这以后,我也从来没有停下对抗中共迫害中国人权的步伐,我也从不同的角度来推动世界,认识中共的邪恶和它的对世界自由民主普世价值的威胁。

虽然这些事情表面上看不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我相信一定会起到春种秋收的时候,我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咱们一起继续走下去,探访东石谷,把中国所有正义善良的网友凝聚在一起。中共花大力去控制网络,我们不得不落入到一个万马齐喑的时代。我们看到最近由于徐州8孩铁链女的事情,又让很多网友走在了一起,所以我觉得正义的力量是不可能被邪恶打败的。

我们只需要携起手来,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和战略计划。那么中国一定会迎来民主的春天,中国人民也一定会和现代文明国家的人民一样,把原有的属于自己的那些权力,如言论自由、结社自由、游行示威等等这些权力拿回来。中共把持中国70多年一定会被我们齐心协力的去改变。

我也借这个机会想和大家说政治也好,社会公正也好,其实最关键的就在于再坚持一下,我们一定要相信正义最终一定会战胜邪恶。

记者:

好的,陈光诚律师今天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而且说了这么多,谢谢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