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收视惨 NBC希望未来奥运无争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1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冬奥会
2022年2月4日,习近平(左起第五)、中共党政领导、嘉宾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巴赫,在北京被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出席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图片来源:YUE YUEWE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体育老板承认,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收视率很低,并指责COVID-19的荒凉体育场以及戴口罩的运动员,使观众感到失望。但英国媒体认为,是因为观众拒绝共产党中国作为冬奥会的东道主,所以收视率下降了。

NBC承认收视率低迷

据《每日邮报》报导,面对下滑的收视率,NBC体育部首席执行官贝瓦奎(Pete Bevacqua)表现出勇敢的面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电视网络以77.5亿美元,购买了奥运会到2032年的转播权,已经预计到收视率的降低。

平均每天只有1,320万观众在NBC观看了今年北京冬奥会的夜间集锦,大约是2018年冬奥会同一阶段2,300万观众的一半,当时那些节目是在韩国播出的。

贝瓦奎告诉《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对我们来说,这很困难。这是没办法的事。事实上,我们能够在一场大流行病期间,将这些运动会带入生活,两届[奥运会]之间只有六个月的时间,收视率是--当然我们总是希望收视率更好--但正如我所说,这些运动会的收视率与我们想象中的差不多。”

贝瓦奎还说,场馆空荡荡的,许多运动员不得不戴上口罩,这也像伤害了收视率。

贝瓦奎说:“这不是什么秘密,戴着口罩的运动员,没有观众的场地,那么多的激情和兴奋,奥运会运动员拥抱他们的家人、朋友、配偶和伙伴的那些伟大时刻,那么多的(收视率)需要的魔法都不存在。”

他补充说:“看看2021年与2020年相比,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收视率有何不同。我认为主要的区别之一是,在2020年,我们没有热情的NFL球迷群体在这些体育场馆中增加气氛。出于需要,我们已经尽力了。但今年,这些球迷回来了,收视率也显示了这一点。”

比赛面临的其它问题包括对中共人权记录的关注,以及国家冰球联盟(NHL)因COVID-19问题,而将其运动员撤出男子冰球比赛。

周四黄金时段的比赛报道,在NBC吸引了1,109万观众,在所有平台的黄金时段吸引了1,320万观众,比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同等夜晚收视率下降了32%,而这是迄今为止奥运会最小的下降。

NBC的领导层指责,冠状病毒大流行在去年推迟的东京夏季奥运会的收视率不足中发挥了作用。该电视网络承认,在运动员抗议美国国旗和国歌,以及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体育场馆空荡荡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的收视率“令人失望”。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去年7月26日的黄金时段,只有1,470万观众收看了东京奥运会,比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下降了49%,比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下降了53%。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收视率,也是1988年以来的最低值。

贝瓦奎将希望寄托在未来的奥运会,在米兰、巴黎和洛杉矶等争议较少的、大名鼎鼎的城市举行,原因不仅仅是收视率。

他说:“我为什么感到振奋,因为我想到了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想到了巴黎、意大利和洛杉矶。而且,老天保佑,不仅仅是为了奥运会,也是为了我们所有人,希望到时候这种大流行病已经远去,我们有那些观众回来,这些场馆爆满,我们有那些热情的家人和朋友,以及没有戴口罩的运动员互相拥抱,庆祝这些奥运成就。

他补充说:“我们关注的是,在我们努力克服这场大流行病的过程中,正常化的未来将重新成为焦点,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充满希望。”

冬奥会因北京人权问题备受批评

除了收视率低之外,该电视台还面临着在奥运会期间,对中共的人权记录过于软弱的批评。

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抨击了NBC,因为他认为,在2022年冬奥会期间,对中国共产党的报道是有利的,他将北京奥运会与1936年的纳粹德国奥运会相提并论。

鲁比奥在周五(11日)为福克斯新闻撰写的专栏文章中说,NBC孔雀网(Peacock)直接从习近平的共产党那里获取他们的谈话要点。卢比奥说,最近几天,NBC“尽职尽责地背诵中共的谈话要点”。

这位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写道:“NBC选择了一种‘两面派’的做法,把中共说成是和我们自己的政府一样值得信赖。

“在2月4日的开幕式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分析师,将有关北京侵犯人权的第一手资料和经核实的报告描述为‘指控’。同时,该电视台一定要宣扬共产党的路线,提醒观众‘中国政府[说]对种族灭绝的指控是本世纪的谎言’,并‘希望展示多样性’。”

卢比奥还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正在淡化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该电视台声称中国的投资正在帮助第三世界的经济建设。

这位参议员将北京的情况与1936年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相比。

卢比奥写道:“我们不记得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是一个世界共同庆祝民族自豪感和运动成就的场合。相反,1936年被作为西方国家未能抵御大规模屠杀的纳粹政权的一年而被记住。我们应该能够从这个错误中吸取教训。”

许多人对NBC的报导方式持怀疑态度,其主持人蒂里科(Mike Tirico)和格思里(Savannah Guthrie)在开幕式上,与彭博社的布朗(Andy Brown)以及耶鲁大学教授兼作家石静远(Jing Tsu)现场讨论了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潜在雷区,引来了大量的批评。

北京冬奥会正在吸引新的全球争议,因为这些争议的关注点是东道国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虐待问题。据研究人员称,在过去几年中,中共当局在大规模的拘留营中关押了约100万或更多的少数民族成员,其中大部分是维吾尔人。

人权组织将北京冬奥会称为“种族灭绝运动会”,美国和其他国家在领导,对冬奥会的外交抵制中提到了权利侵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