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官掀起“躺平潮” 女市委书记狠批下属火了(图)

发表:2022-02-1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场怠政问题近年更趋严重,“躺平”盛行。(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官场怠政问题近年更趋严重,“躺平”盛行。(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官场懒政怠政问题近年更趋严重,“躺平”盛行。近日,安徽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在一次会议中使用60张PPT,痛批下属作风表现“担当不够、工作不实、状态不佳”,更直言官员混日子、等退休,甘于“躺平”。

据陆媒《潇湘晨报》等报道,黄山2月10日召开“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黄山女市委书记凌云结合60页ppt(投影)展示,通过数据对比、图表分析当地官员的工作能力和作风,批评一些官员“担当不够、服务不优、效率不快、工作不实、状态不佳”。

凌云还批评官员“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有的干部喜欢装样子、摆架子,表态调门高,只说少做;有人官气太重、暮气沉沉;有人守摊子、混日子,等文件政策、等安排,甚至等转岗、等退休。

“躺平”、“躺平潮”、“躺平任嘲”(意思是“躺下来任你嘲讽”)是近年最流行的网路热词,它代表着一种无所作为或者不主动作为的消极状态。“躺平”也成为官员怠政的一个代名词。

中纪委曝光习近平最头疼的事

2021年11月,《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曝光了一件让习近平长期非常头疼的事,大批中共基层官员“面对任务左躲右闪”,直接选择“躺平”。而“躺平”的后果,往往是“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中纪委的这篇文章,曝光了中共基层官员中存在着一股“躺平”的暗流,而且“躺平”花样繁多,如推拖绕式“躺平”、偷奸耍滑式“躺平”、担心问责式“躺平”和未老先衰式“躺平”。

2021年9月2日,该网也曾发表题为《走出躺平心态》的署名评论文章,批评各级政府官员有年龄大的认为自己干到头了,“撂挑子式躺平”;有的认为换届后没自己机会,“无所作为式躺平”;也有的工作热情受到影响,“不求上进式躺平”。

中共党媒还披露2021年1月习近平在中纪委会议上讲话的一些内容。习批评官员消极怠政,等待中央下令才动,如果他不下指示,下面什么都做不了。习近平称:“现在突出的问题是,有的缺乏担当精神,工作懈怠、怕苦畏难、敷衍塞责……”。

此前,官媒也多次报道李克强对官员怠政问题“经常发火”。有一次李克强发火时,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据报官员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都有。

中共官员掀起“躺平潮”原因曝光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曾评论说,自习当局反腐以来,中共官员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的反弹情绪。一些官员怀念江时代的“用腐败换合作”,对习当局的“用反腐逼合作”的方式百般抵触。

他表示,中共党内有三种人让习近平难以入眠:一是看笑话的,二是不作为的,三是盲干的。而习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

程晓农认为,中共官场目前这种状态,说明中共这架破机器已经指挥不灵了,地方官员的不做为,只会让中国经济继续大滑坡,从而引发政治风险。

中共党官公开抗争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面临来自西方的制裁威胁。例如,辞去新疆书记职务的陈全国已经被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和欧盟等多国制裁。这种制裁使中共官员贪腐来的资产在境外洗白后又遭到冻结,在短时间内完全失去价值。在习近平的权力摇摇欲坠的时候,党官和中共正在交锋。这也使中共镇压任何民间起义或执行任何公共政策的能力受到严重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