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车队再筹700万 批左媒乱扣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2-10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9日,数百辆加拿大卡车停在渥太华市中心,抗议跨境司机的强制疫苗令以及其他强制防疫措施。(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年2月9日,数百辆加拿大卡车停在渥太华市中心,抗议跨境司机的强制疫苗令以及其他强制防疫措施。(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加拿大卡车司机抗议COVID疫苗授权如今已对全球产生影响,但却被左媒贴上“邪教”、“民主威胁”等标签,自由车队组织者和支持者批评左媒是在编造叙事。同时,自由车队被迫转换筹款平台,短短数日已筹得700万加元。    

“我对媒体和他们报导车队的方式感到厌恶,”加拿大自由车队组织者之一、安省卡车司机贝尔顿告诉福克斯新闻。

MSNBC的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称其为“邪教”,而其他左派媒体在报导渥太华警察局长斯洛利(Peter Sloly)的尖锐言论前并没有费心去关注这个故事,后者曾公开反对抗议者。CNN的纽顿(Paula Newton)一味地附和斯洛利,斯洛利将车队称为“对民主的威胁”,而其他记者则专注于斯洛利称车队为“全国性的起义”。

贝尔顿说,卡车司机只是和平合法地争取自己的权益和自由,“不仅是美国媒体,加拿大媒体也是如此。他们正在编造自己的故事,”他说,“他们在诽谤好人,我们想要的只是我们的自由。为什么这是一件坏事?” 

贝尔顿说,抗议者只是想重返岗位勤奋工作的人。她说她不反对疫苗,只是反对强制接种,她质疑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并认为人们应该可以自由地自己决定。

“现在似乎一切都被称为邪教、起义或对民主的攻击。我不明白为自由而战者怎么可能是对民主的攻击。这些(媒体)人与草根阶层如此脱节,”缅因州加急货运集团司机伊尔斯利告诉福克斯新闻。 

Ilsley的公司进行大量跨境运输,将刚砍下的木材从加拿大运回美国。他表示,左媒媒体人根本不理解卡车司机抗议的真正原因。“我看到的那些人日复一日地来到码头,他们只是想谋生、养家餬口。”他说,“我的伙计们要担心,他们下周能吃饭吗?”

抗议活动于1月23日在温哥华开始。上周六,数百辆大型钻井平台卡车前往渥太华,上万人加入他们,要求加拿大联邦政府撤销强制防疫政策。

随着车队的壮大,更多左派主流媒体的报导流露出对抗议者的不满。周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约翰.金将这次抗议与去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相提并论。

据保守派监管机构NewsBusters称,CBS和NBC在前两周没有承认抗议活动,而ABC在此期间只花了22秒。ABC的Robin Roberts称其为“所谓的自由车队”,而其他ABC记者则关注车队批评者的“挫败感”。《华盛顿邮报》称自由车队“有毒”。

自由车队换平台筹款 民众捐700万加元

2月4日众筹平台GoFundMe取消自由车队千万元筹款,理由是警方提供证据显示抗议活动已演变成占领活动,抗议活动违反平台服务条款。

渥太华警察局长斯罗利(Peter Sloly)2月7日在新闻会上承认,他和渥太华市府联手迫使GoFundMe这么做。斯罗利称,控制抗议规模的关键是打击资金来源,因此警方直接从捐款下手。

自由车队后来不得不转换到另一筹款平台GiveSendGo,短短几天筹款已超700万加元,成为该平台最大筹款金额。

斯罗利当天还在声明中表示会继续追查其它资金筹款渠道,说明警方可能如法泡制打击GiveSendGo平台。

美国GoFundMe此举被部分美国共和党人批评,美国资深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已致函联邦贸易专员要求公开调查GoFundMe是否涉嫌搞贸易欺诈活动。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社媒上透露,他会和州总检察长合作调查GoFundMe行为是否构成欺诈。

特鲁多仍强硬 多省拟取消限制 

2月8日,加拿大联邦保守党临时党领伯根(Candice Bergen)在国会质询期间,呼吁总理特鲁多取消大流行的授权。特鲁多仍坚持政府将采取适当的卫生措施。

自由党议员莱特邦德(Joël Lightbound)当天稍早举行个人新闻会,批评大流行限制并呼吁取消这些措施,他还表示,自由党决定在上次联邦大选中利用疫苗问题分裂和侮辱加拿大人。伯根表示,保守党很认同莱特邦德的观点,并表示“现在是结束分裂和政治化并结束授权的时候了。”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2月4日表示,正在考虑重新评估COVID-19限制措施。 

加拿大各省正在逐步放宽Covid限制。阿省于2月8日取消了疫苗护照,并将陆续取消其他限制;萨省将于2月底取消所有限制;防疫最严的魁省将于3月中旬逐渐放宽限制;爱德华王子岛计划于4月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安省也在考虑恢复疫情前状况。

美国方面,白宫首席传染病顾问福奇周二告诉《金融时报》,有望数月内全美将取消所有COVID-19。 

加拿大自由车队也启发美、英、法、澳、新西兰、荷兰等国民众组织各自的“自由车队”,抗议本国的限制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