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做这事竟然危害身体这么大 知道吓一跳(组图)

发表:2022-02-1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坐着手按脖子酸
时间久坐,会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危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学生和上班族来讲,需要不断学习和工作,坐着的时间会非常久。对于大部分老年人群来说,虽然不需要学习或工作,仍然喜欢长时间坐着。虽然坐着比较舒服,但如果长时间处于久坐状态的话,会对身体造成比较大的危害。

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长时间久坐到底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

长期久坐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1、身体发胖

老人微笑着工作
长期久坐,人体中的热量无法快速消耗,就会在体内越积越多,从而出现肥胖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当运动,能够将体内多余的热量释放出去,预防过多的脂肪在身体当中堆积,从而引起肥胖现象。如果长期久坐,人体中的热量无法快速消耗,就会在体内越积越多,从而出现肥胖问题。尤其是腹部和臀部、大腿部位的肥胖现象会非常严重。

2、形成脂肪肝

当人体中的脂肪含量过多的时候,不但会堆积在皮下组织当中,还会堆积在体内各个器官的周围。尤其是肝脏四周会堆满了过多的脂肪,就会形成脂肪肝现象。

而且由于长期久坐,会使得肝脏的排毒、代谢等功能降低,对于进入肝脏内的脂肪无法排泄。导致肝脏细胞周围堆积过多的脂肪,从而引起脂肪肝现象。

3、血液流速减慢

当人体进行运动的时候,整体的血液循环速度会变得比较快。能够将一些脂类的物质排泄,并且可以为各个器官提供较多的血液。

但如果处于久坐状态当中的话,血液循环速度变得会非常的慢。影响到各个器官的供血,尤其是心脏、大脑、肾脏等重要器官的供血会出现异常,很容易患有各种血管类疾病。

4、消化功能降低

当食物进入胃部当中之后,会分泌出胃液,肠道则会分泌出肠液,而胆囊和肝脏则会分泌出胆汁,帮助消化食物。

但如果处于久坐状态的话,盆腔器官会处于受压迫状态,无法正常分泌消化液,就会导致消化功能越来越慢,患有一系列消化道疾病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

5、易患腰椎颈椎疾病

不管是在久坐的过程当中写字,还是使用电脑或者是玩手机,颈椎会处于前屈位,颈后的肌肉群会长时间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当中,极易诱发颈椎病的出现。

而腰椎则会一直承受较大的重力,很容易导致腰椎间盘弹性快速降低,结构也会松弛,诱发腰椎间盘等一系列腰椎疾病的概率也会相对增加。

6、易患下肢静脉曲张

在坐着的时候,双下肢会呈现下垂状态,下肢静脉内的血液反流速度会变得越来越慢。久而久之,就会导致静脉当中出现血液瘀滞现象,静脉内的压力也会增高,很容易引起下肢静脉曲张的出现。

除此之外,长期久坐还会对大脑、心脏、肺部,以及男性的前列腺、睾丸,女性的卵巢、子宫等部位健康造成较大的影响。所以不管是哪一类人群,日常中一定要避开长期久坐的行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