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席冬奥开幕名不正言不顺 中共求俄撑场面下了血本(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2-08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4日,普京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2月4日,普京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北京时间2月4日,中共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北京并出席了冬奥会开幕式,此举为因受抵制而倍显冷清的冬奥会化解了不少尴尬。

能在逆流之中邀请普京撑场面,中共自然没有少下血本,然而普京短短几天的访华之旅北京方面自然要充分向俄罗斯表达孝心。中共对外一直宣扬国与国之间要平等相待,但是画面转到俄罗斯则是满满的父子情深似海。

2021年12月15日,普京在与习近平主进行视频会晤时就明确表示将会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彼时全球抵制冬奥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等到2月份冬奥会开幕,莅临现场的普京作为俄罗斯的代表是硕果仅存的世界大国。

中共为了营造氛围可谓是全方位捧普京的臭脚,媒体方面新华网助理总编辑刘洪,也就是自媒体“牛弹琴”的实控人,其拍马屁的技能可以说登峰造极,普京称中共为最重要的战略伙伴被牛弹琴称之为顶级词汇,能这么拍马屁的估计能被载入史册。

其实中共朝思暮想的都是与俄罗斯坐在同一条船上,真正的顶级词汇应该是同盟而不是什么重要的伙伴之类的外交客套话。想法中共一直追求与俄罗斯结盟却屡屡碰壁,这才有了中共对俄罗斯“不是盟友,胜似盟友”的自我慰藉的托辞。

话说回来普京出席冬奥会这件事本身就有问题,时间还得追溯到2020年12月,当时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调查出俄罗斯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窝案,判罚结果是2年之内俄罗斯运动员不能代表俄罗斯参赛,俄罗斯的国名,国歌和国旗均不能出现在赛场之内,也就是说普京代表俄罗斯出席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式有点师出无名。

普京到访是名不正言不顺,所以背后必然涉及到政治因素,能让普京代表俄罗斯到奥运会开幕式上献丑,中共可想而知得有多大的付出。其中就包括了一句话,中共首次罕见的表态支持俄罗斯反对北约东扩,就俄乌关系而言,中共表示同情俄罗斯的处境。

中俄在最新的声明中明确表示,两国反对由美国主导的北约的进一步扩大,同时呼吁北约放弃“意识形态化的冷战做法”。这等于中共彻底断了与美国以及欧洲国家关系缓和的美梦,中共为了请得动普京算是自绝后路,换来的除了普京到访北京,徒有俄罗斯重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空话。

除此之外,中共更是双手奉上了多达15项的合约,其中最重要的是《远东天然气购销协议》,这是中俄签署的第二份天然气长期合约,协议长达30年。合约规定,中国可从俄罗斯取得480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正是因为德国等欧洲国家受俄罗斯能源掣肘,才不敢在乌克兰问题上强硬表态,中共现在与俄罗斯签天然气大单明显就是介入东欧乱局。

同时,中共向俄罗斯追加了1亿吨石油的协定,石油管道从哈萨克斯坦过境,从能源角度看中共无疑在为俄罗斯挑战整个欧洲提供最大笔的金援,甚至让俄罗斯不惧失去欧洲市场,当然花冤枉钱的成本最后会落在14亿中国老百姓的头上。

从历史角度看,中国与俄罗斯的交往过程中就没有占过一次便宜,要么割地要么赔款,中共此番不计成本的讨好俄罗斯,如果俄罗斯不坐地起价实在说不过去。

中共的逻辑是越没有朋友就越要死命讨好为数不多的好友,至于这些“朋友”是好是坏则顾不了那么多,所以中共的朋友才会越交往越发的三教九流,俄罗斯也是一样,逐渐被欧洲各国抛弃,但是转头到中共这一边却被视为香窝窝。

2021年,俄中的贸易额约为1400亿美元,美中贸易额则是7500亿美元,中共近几年的外交逻辑就是放弃水草丰美的草原,转头扎进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滩,试想一下照此下去还会有生的机会么,哪怕有也是万分之渺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