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最容易忽视的东西是什么?(图)

发表:2022-01-3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之间某些根深蒂固的不良习惯(恶习),最容易被忽视。
夫妻之间某些根深蒂固的不良习惯(恶习),最容易被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涉及的问题太多太多,可以说是千头万绪,比如夫妻间的感情问题、信任问题、家庭经济问题、子女教育问题、工作问题等等,其中的任何一个问题如果没处理好都可能对婚姻的稳定构成威胁,毫无疑问这些问题都是婚姻的重要问题,甚至是关键和核心问题。但显然,夫妻感情偶尔出点小问题,或者偶有不信任的情况发生,或者因为子女教育或工作问题等发生矛盾冲突,这都并不奇怪,并不足以对婚姻构成真正的威胁。

其实细想一下,最可怕的也是最终葬送婚姻的不是偶尔一两次这样或那样的矛盾问题,而是夫妻间某些根深蒂固的不良习惯(恶习)。习惯这东西太可怕了,任何不良的东西一旦形成习惯,那么当事人自已可能都无法意识到,这问题就太严重了。错误或者问题本身不可怕,甚至有时候还可以帮助我们从中吸取教训从而成长,但就怕这种错误或问题成为生活中的习惯,成为当事者骨子里一种潜意识的东西而浑然不知其害,其对婚姻的负面影响是日积月累的,正如蚂蚁对圩堤的破坏作用是在不知不觉慢慢进行的,等累积到一定程度,矛盾就可能总爆发,婚姻的“圩堤”也就可能崩塌。

婚姻里最怕夫妻一方或双方形成了坏的或错误的习惯,而我们往往大大低估了其对婚姻的破坏作用,也正是因为低估了它的破坏力,婚姻才真受其害。比如,夫妻间习惯于相互指责而少表扬赞赏,这也许并无大碍,可时间久了夫妻就会变得越来越吹毛求疵;又比如,夫妻间养成了少沟通各行其事的习惯,一两次甚至于多次也可能不会对婚姻构成实质影响,但既然形成了习惯,夫妻双方既意识不到其负面作用,也不会对此有足够的警惕心,长此以往夫妻间的感情必然会慢慢变淡,最终觉得婚姻淡然无味而将婚姻推向死亡边缘;再比如,夫妻常因一些小问题吵嘴,这对婚姻无大的影响,但不能让吵架成为习惯性顽疾,否则终有一天婚姻会在长年的吵闹中走向灭亡。

当然,对于夫妻的一方或双方自身本来就有的一些生活习性则要视情况另当别论,比如男人有抽烟或喝酒的习惯或者在家喜欢把脚架在茶几上,这些当然也不是什么好习惯,对其婚姻当然也会有影响,但这些东西多半在婚前就存在,而且更多地应该是去适应而不是改造。正如有的人说,男人的坏习惯是改变不了的,但并不等于他不爱你,有了爱,男人的坏习惯也是可以习惯的。这话说得太对了,但男人也不要以为就可以纵容自已为所欲为,不良生活习性对健康一般都有影响,还是应该努力改过来为好。

最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夫妻间的麻木有时也是一种习惯,这是一种极其可怕和具有极强破坏力的习惯。夫妻间本来应该有爱情,至少也转化为亲情,而如果变得对对方漠不关心,对对方的一切都不感兴趣,对方有病痛也无所谓,对方有了成绩似乎并不会感到多么的兴奋,麻木成了习惯,这多么的可怕!不要以为这是耸人听闻,确实有很多的夫妻形成了彼此麻木的习惯,这比所谓的抽烟喝酒不拘小节的生活习性的危害来得隐蔽却极具破坏力,很多的婚姻往往就是在不知不觉间这样被葬送。

怎么办?当然要努力改掉,但难度很大,其实形成好习惯是对抗坏习惯的最佳良策。爱可以是一种习惯,夫妻间的关心体贴、爱与亲情形成了习惯,那么坏习惯就自然不复存在,刻意去改除坏习惯不如着力培养好习惯来得更有效。关心是一种习惯,体贴是一种习惯,爱是一种习惯,好习惯成就好婚姻。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