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夫妻?(组图)

发表:2022-01-20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夫妻 结婚  婚礼
夫妻,没有血缘却超越血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夫妻?有人说:是一辈子吵吵闹闹,都不分开的两个人。也有人说:是经历过爱情,演绎着亲情的两个人。无论贫穷富贵,无论健康疾病,都彼此相爱、珍惜、扶持。从青丝到白首,从弱冠到古稀,自始至终,不离不弃。

夫妻,是年轻时的如胶似漆

朋友叶叶和她老公小墨已经结婚6年了,却还是像热恋时一般,感情特别好。

叶叶脾气不好,经常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和小墨闹脾气。但每次小墨都选择了包容,不管对错,总是想方设法哄叶叶开心。渐渐地,叶叶也收起了自己的坏牌气。

小墨平时工作忙,常常因为加班,很多重要的日子也顾不上和叶叶一起过。虽然叶叶有点失落,但她很少抱怨,她知道小墨挣钱养家不容易。不管小墨下班回来多晚,叶叶都会亮着灯等小墨回来。一碗香喷喷的汤面、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就是她对小墨最暖的关怀。

古人言: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茫茫人海,两个人能够结为夫妻,成为彼此生命中最亲密、最重要的人,实属不易。

婚姻本就是不断接受对方缺点的过程,无论是谁,身上或多或少都有缺点。作为伴侣,既要看到对方的闪光点,也要学着接纳和包容对方的缺点。

幸福的婚姻,就是爱着对方最真实的样子。即使他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样子,但是爱上了,就无怨无悔。带着热恋的余温,带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如胶似漆。

夫妻,是中年时的同甘共苦

电视剧《三十而已》中,妻子是做葱油饼的小摊贩,丈夫是外卖员,他们有一个可爱懂事的儿子。虽然过得很辛苦,但是却很幸福。

其中有一集,跑完一天外卖的丈夫,顾不上休息,很自然地接过妻子手中的活,陪着妻子一起出摊。他们俩有说有笑,在彼此的对望中,看不到一丝丝的抱怨,有的只是爱和希望。

他们坚信,再苦再累,只要夫妻俩齐心协力,所有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最后的剧情:他们再也不用蜗居在那个小小的出租屋里,他们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店面的二楼就是他们的新家,日子慢慢好了起来了。

有人说:中年夫妻危机多!

日复一日的辛苦劳作,把彼此之间的感情压榨殆尽,婚姻变成了凑合和将就。

从来,健康的夫妻关系从来都不是搭伙过日子,而是相互扶持,劲往一处使。

同甘共苦,互相体谅。只有,一起经历过风雨的夫妻,才能真正经得起考验。

夫妻 爱情
夫妻,经历过爱情又演绎着亲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夫妻,是老年时的不离不弃

曾在网上看到一组照片,一位乞讨的老爷爷,买了一个蛋糕,给自己的老伴过生日。老伴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抱在怀里,很高兴。

爱得轰轰烈烈的小情侣固然甜蜜,但我们更羡慕那些步履蹒跚、互相搀扶的老夫妻。因为那才是真正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

世上唯一一种没有血缘,却超越血缘的关系,就是夫妻关系。

能和心爱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是一辈子的浪漫,更是一生的约定。

在喧嚣浮华的时代,不离不弃的陪伴就是夫妻双方最真诚的爱。再多的浪漫,都比不上始终如一的相伴。

年轻时,相濡以沫也好,吵吵闹闹也罢,老了之后,如果伴侣还陪在身边,不离不弃,那就是最幸运的事。

结语

两个人成为夫妻,意味着什么?是给爱的人一个承诺,也是千万年来爱情最好的归宿。除了是合法的婚姻关系,更多了一层责任和义务。

人生中,能与心爱的人结为夫妻,是几世修来的缘分。人世间,经营一段带有烟火气息的爱情,从最初的你侬我侬,到最后的白头偕老。

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那个最好的归宿。唯愿,一生一世一双人,相依相偎一辈子!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