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疫情没招?吴嘉隆:放大版“动物农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30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使用塑料袋作为掩护的妇女在北京火车站外行走
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近日宣誓就职后,便向美国务院申请“授权撤离”,创下外交先例。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对此表示,中国变成一个放大版的“动物农庄”。图为一名使用塑料袋作为掩护的妇女在北京火车站外行走。(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新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伯恩斯近日宣誓就职后,便向美国务院申请“授权撤离”,创下外交先例,其理由是中共“越发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外媒亦报导,中共竟要求外国官员要接受肛门检测。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中国变成一个放大版的“动物农庄”。另外,吴嘉隆跟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也解读了季辛吉对美中关系的谈话。

吴嘉隆:中国变成放大版的动物农庄

《LTN》综合媒体报导,伯恩斯(Nicholas Burns)还没踏上大陆就申请“授权撤离”,令中共方面相当的尴尬。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赵立坚就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的决策逻辑令人费解,难以自圆其说,中方已就此向美方表示严重关切和不满”,等于证实了此事。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共的措施令25%人员跟家属选择尽快离开。

吴嘉隆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这是内部人员向美国务院抱怨,不能帮他争取到外交豁免,即免除这些疫情的控制措施。这个事情应该把它解释成报复跟反报复,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然后中共不爽要报复,所以拿美国人员来开刀,采取严格或极端的控管措施,如与未成年子女分开隔离、鼻子跟肛门筛检。

吴嘉隆认为,后者措施是有点荒唐,美国人觉得是侵入式作法,非常不舒服,没有安全感,所以提出“授权撤离”来反报复。

吴嘉隆分析,这显示出中共对疫情根本没招,没有科学根据,因为它推出的措施不被美国认同,也不被其它国家认同,它国疫情控管不见得差,也不会用这种粗暴的方式;而且中共做全员核酸检测反而导致交叉感染,有将近一半感染是在这时发生的。整个中国其实变成一个放大版的“动物农庄”。

吴嘉隆表示,中共以疫情为由对社会个人加强监控,官僚的治理能力已经出问题了,不只在疫情方面,比如河南郑州水灾,是天灾更是人祸。这也侧面凸显台湾疫情控管相对杰出很多,台湾的治理能力跟处理对策跟中共形成鲜明对比。

美中关系:美国和中国在新冷战

另外针对季辛吉说2021年美中关系紧张是美国的最大问题,将来会爆发新冷战等,吴嘉隆认为要修改,应该说2021年美中关系紧张是中国的最大问题,而且已经在新冷战了。至于中共说它不是苏联,美国发动冷战没用,吴却认为,中共的确非苏联,但美国可以针对中共设计新冷战对策嘛,谁说一定沿用旧的,如关税。

吴嘉隆强调,美国已经把中共当成国际秩序现状的破坏者,还有针对一带一路来反制,推出印太战略,就是对中共发动新冷战的理论基础,最核心的论述。

明居正也认为,共产主义从一开始就用冷战的模式来对抗非共世界了,我们还认不清楚这个问题吗?人类历史上,价值观的对抗是真实且根本的,否则不会有宗教战争,否则不会有自由或对民主的对抗,如果价值观不重要,为什么要对抗纳粹,投降或和解就好,当初张伯伦等人不都说过这些话。

明居正强调,美中关系本质是民主自由对抗专制暴政,冷战是希望共产主义向内崩塌而亡,今天中共高举一党专政挑战普世价值,我们难道不应该直面对抗吗?难道应该和解吗?为什么面对一个比纳粹更可怕的威胁我们却觉得不应该对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