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敲打王岐山?大秘董宏被判死缓(图)

发表:2022-01-30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8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被以受贿罪判处死缓。他被指控受贿4.63亿余元。(图片来源:网络)
1月28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被以受贿罪判处死缓。他被指控受贿4.63亿余元。(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国新年前夕,1月28日,中共中央原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董宏被外界称为王岐山的“大管家”。专家分析,当局在二十大前重判董宏,有敲打王岐山、吓阻反对势力的意味。

中国官媒1月28日报导称,山东省青岛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了原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受贿一案,认定董宏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3亿余元。对董宏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董宏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董宏于2020年10月2日落马,2021年4月被立案审查调查。当时官方通报指,董宏被指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出入私人会所,收受礼品礼金,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在董宏被官宣调查后,百度百科删除了他的个人资料,引发外界联想。一直到2021年6月,董宏被提起公诉时,官方首次披露了董宏的相关履历。

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出生于1953年的董宏是辽宁省海城人,1983年时担任当时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的秘书。1998年任广东省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主任。2000年3月,董宏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产业体制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2006年6月至2013年8月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2013年10月任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

董宏落马后,深受外界观注,一度聚焦其王岐山“大管家”的身份。自2000年3月之后王岐山担任中共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起,董宏便一路跟随,任王岐山的秘书六年。

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外宣《多维网》,1月28日发出了为王岐山开脱的信号。文章强调董宏曾任薄一波的秘书,称从2000年至2006年,王岐山先后担任广东省副省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北京市市长,董宏在此期间均以秘书身份辅佐王岐山。

文章又称,董宏2006年就离开王岐山出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官至副部级。“因其早已不在王岐山身边工作,案件不会波及王岐山。”

董宏落马到底和王岐山有无关系?时评人秦鹏认为,起诉书首次提到了董宏除中央巡视组组长以外的其它职务,也是他敛财的起点,是1999年担任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破产清算组成员。处置破产案之后,董宏正式成为王岐山的大秘;而且根据检方指控,在董宏担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时出了问题,而董宏正是在王岐山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被召集到中纪委的。

秦鹏分析,王岐山在他半个世纪的老朋友习近平那里已经失宠。根源上,是因为王岐山在帮助习近平依靠反腐、坐牢了位子之后,功高震主,所以被架空。而为了敲打王岐山,习近平对他的大秘董宏和中纪委时期的干将,进行了抓捕和重判。此外,习近平现在宣布对董宏判决死缓,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要在二十大之前,吓阻反对势力:任何人胆敢不服从,那就会被拿下。中共无官不贪,都有小辫子在习近平手里,打或者不打,只是看政治需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