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与贺锦丽谈了什么?中共“战狼”恼羞成怒(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1-29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右1)出席典礼时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右2)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右1)出席洪都拉斯总统任职典礼时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右2)交谈。(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今天(29日)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视讯会谈,裴洛西表达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她并肯定台湾的防疫表现。此前一天,赖清德出席了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职典礼,并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同台与会,席间短暂互动交谈,这也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国际场合自然互动。北京方面则对此十分恼怒。

据中央社报导称,副总统赖清德结束洪都拉斯的两天访问,29日过境抵达旧金山,随即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进行半小时的视讯会谈。根据驻美代表萧美琴的转述,两人谈话重点包括安全、经济以及共同价值。对话中,裴洛西表达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尤其是世界卫生组织(WHO)。

裴洛西透露,她曾亲自向WHO秘书长表达台湾应该参与其中,她认为以台湾的防疫表现,参与WHO是不可或缺的。裴洛西并表示,因为疫情的关系,虽然双方很难面对面交流,但未来不管是在华盛顿、台北,或者是透过视讯,都希望还有机会与副总统进一步交换意见。

萧美琴表示,裴洛西非常关心台海情势与安全,一直推动友台方案,裴洛西也很关心中国人权、北京冬奥,并讨论了乌克兰情势。

赖清德则特别推崇裴洛西长期积极为追求民主人权而发声,并请她继续领导捍卫全球自由、民主及人权普世价值,同时也感谢裴洛西长期对台湾坚定的支持。

此前一天,副总统赖清德出席了洪都拉斯总统的就职典礼,并与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Felipe VI)等各国代表在就职典礼上简短寒暄、自然互动,这是台美现任副总统首次在国际场合同台互动,被视为外交突破。

路透社报导称,贺锦丽表示,她与赖清德谈及了美国政府解决移民问题的“根本原因”战略,没有讨论中国议题。贺锦丽在台上致词时,也特别向赖清德致意。赖清德事后对外分享与贺锦丽自然互动,并说贺锦丽很大方、友善、对台湾很支持。

此外,赖清德这次出访去程过境美国洛杉矶期间,与美国17位跨党派议员视讯会议,谈台美经贸、北京威胁,并与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会谈。

曾任外交官的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任刘仕杰28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北法精神包括,美国必须针对台湾的盟邦保护提出具体作为。藉着让贺锦丽跟赖清德同框,美方对洪都拉斯总统卡斯楚释放讯息“美国希望宏国继续维持跟台湾邦交关系”;“拉丁美洲向来被认为是美国后院,这是美国对台湾在拉美的邦交国所释放的支持讯号。”

他直言,“接下来要期待的是,蔡英文总统有无可能跟拜登总统公开会晤?别说不可能!如果赖清德可以跟贺锦丽公开会晤,台美两国国家元首公开会晤日子料已不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方面对此十分恼怒,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宣称,中方一贯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并要美方恪守所谓的“一个中国原则”,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