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本土Omicron病例 杭州疫情形势严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1-27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Omicron
上海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杭州Omicron病例快速累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27日,上海市迟报1例本土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浙江省杭州市26日发现首例Omicron病例后,连续确诊14例,上海和杭州Omicron变异株病毒源头,中共官方快速甩锅境外。另外,河北省多地和湖北也出现疫情,大陆疫情正在全国蔓延。

上海迟报本土病例信息,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官方直接甩锅境外。

据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发布消息,2022年1月24日,上海市报告1名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工作人员。消息称,该病例病毒序列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经国家、本市专家综合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病毒基因子据库检索比对分析,“认为此次1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聚焦在:境外病毒输入引发感染的可能。”

此外,杭州首发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官方也直接甩锅境外。

澎湃新闻27日消息,1月26日凌晨,杭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首发病例甘某某系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27日,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杭州首发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分支),与国外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是一起独立疫情。在慧而特公司未启用的进口物料中检出多份奥密克戎核酸阳性。

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杭州滨江区,病例主要是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或与该公司有关联的人员。

最新消息,27日杭州市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2天内连增14例。

新华网客户端27日报导,1月27日浙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1月26日,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杭州市)。1月27日0-1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杭州市)。累计本土确诊病例14例,均在杭州市。

目前,浙江省新划定中风险区域1个,在杭州市滨江区“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

据上海热线27日消息,截至1月26日24时,杭州市共有密接、次密接1620人完成核酸采样,1301人已出结果,6人为阳性,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其他风险人员143850人完成核酸采样,25576人结果已出,1人为阳性(轻型)。

另外,杭州首位病例居住在萧山区,萧山区官方急划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封控区人员被禁足。

新浪新闻综合26日消息,杭州市萧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确定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1幢、家家健康药店(时代大道分店)、好胜客大食堂(御景蓝湾店)为封控区。御景蓝湾小区其他区域为管控区。义桥镇北至绕城高速、南至虎爪山、西至浦阳江、东至义湘线为防范区。

封控区“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管控区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居家隔离。防范区非必要不离本区,因就医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关停酒吧、图书馆、网吧、景区等公共场所,饭店等按容量50%控制人数,企事业单位线上办公。

此外,河北疫情再起,三河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2人为学生。

界面新闻27日消息,河北省三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发布通报,1月26日,三河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三河市首发病例家人,其中1例是中学生,另1例是小学生。

此外,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官方发通报称,1月25日该县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系北京丰台晶冷冷库装卸工,现住涞水县一渡镇龙安村,1月20日从北京丰台返回,21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

最新消息,湖北省罗田县发现1例阳性人员。

红星新闻27日报导,湖北省罗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罗田县发现1例1月25日从外省返乡人员方某某(系外省确诊病例密接者),2次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相关人员已集中隔离,相关工作正应急处理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