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认罪后 贵州政协前主席王富玉被判死缓(图)

发表:2022-01-17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敛财超4亿元,贵州省前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一审被判死缓。(图片来源:网络)
敛财超4亿元,贵州省前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一审被判死缓。(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1月17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贵州省前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官媒报导,中共天津第一中级法院1月17日通报了上述判决,同时指控王富玉因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罚款100万元人民币,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王富玉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现年69岁的王富玉,被指控1995年至2021年,利用担任中共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等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34亿余元。其中价值480万余元房产尚未取得。

王富玉还被指控,2019年至2020年离职期间,仍利用影响力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735万余元。

王富玉于2021年2月21日被调查,同年8月16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通报称,王富玉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抗审查;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乘坐私人飞机;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生活奢靡腐化,道德沦丧,家风败坏,大肆敛财等。

就在昨天(1月16日)晚间,中共反腐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片中曝光了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王富玉案大量细节。王富玉出镜认罪,并骂自己“不知道要钱干什么,我吃喝不愁啊。你要钱干什么,埋你啊!”

专题片披露,王富玉在海南工作时,就开始收受贿赂,还过着奢靡生活,冬天住三亚,夏天住贵阳,春秋天住深圳,让私营老板为他分别在三亚、深圳、贵阳购买豪宅别墅。王富玉还痴迷打高尔夫球,从海南打到贵州、从在职打到退休等。

专题片还介绍,2012年起,王富玉先后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主席,他感到这是退休前最后一站了,收钱敛财的行为更加疯狂。王富玉利用权力为儿子王斌获取茅台专卖店经营资格,又违规获取大量茅台精品酒指标,赚取巨额利润。

此外,王富玉在贵州省任职期间,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