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导致台湾空军F-16V坠海?专家分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14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V
台湾空军刚完成升级的一架F-16V型战机(示意图)近日于嘉义外海执行着训练任务的时候坠海。港媒引述军事专家言论说,台湾军机的失事可能跟北京派军机频繁袭扰有一定关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空军刚完成升级的一架F-16V型战机近日于台湾嘉义外海执行着训练任务的时候坠海,虽然飞机残骸已部分寻获了,但失事飞官上尉陈奕却仍不见踪影。昨天国军有找到零星疑似生理组织,且检方已采集了部分检体去送验DNA,最快今天晚间报告出炉。国军也持续跟时间赛跑,并加强搜寻。港媒引述军事专家言论说,台湾军机的失事可能跟中共军机频繁袭扰,致使台湾飞行员“疲于奔命”有一定关系。

据《中央社》报导,11日下午2时55分空军嘉义基地有一架F-16V战机由陈奕上尉驾机作例行性训练任务的时候,光点于同日的下午3时23分自雷达上消失了,战机事发于执行对地面炸射科目、实行大角度导入的时候快速坠海。

嘉义地检署的主任检察官暨发言人蔡英俊接受记者电访时说,国军在该战机失事地点有陆续发现疑似生理组织,却均为零星块状物,包含7至8公分拇指、皮肤与骨头碎片等,采集检体后送验DNA(去氧核糖核酸),进一步确认其身分。

陈奕家属在军方陪同下赴嘉义市立殡仪馆,以指认失事地点所打捞起来的衣服、疑似生理组织等,表情哀戚。检方同时亦采检陈奕母亲的DNA去做亲缘关系的确认。

军方还打捞到大量的军机残骸、严重破损的抗G衣,甚至还有1块上有国徽。事故发生已经逾60小时,国军不放弃任何的希望,事发地点今天的天气较前两日稳定,且海面的能见度佳,国军上午搭乘胶筏继续展开搜寻。且预计下午退潮后,会再加多人力扩大搜寻。

据《南华早报》报导,除了中共空军对台湾的空军实施的“消耗战”策略之外,台空军飞行员的旧式训练方法、年轻飞行员的压力大亦可能与最近此次不幸事件有相关。

台湾海军军官学校的前教官吕礼诗受访表示,的确有训练不够的台湾飞行员硬着头皮上阵。吕礼诗说:“这次事故的部分原因应该是台湾没有足够的飞行员去飞台湾计划从美国采购越来越多的战机,年轻的飞行员被强迫提升训练。”

这次台湾失事F-16V型战机的飞官陈奕2021年3月方担任飞行员,且飞行总时数是322小时,当中包括F-16V型战机60小时的飞行时数。

正当全民对陈奕罹难表示哀悼,中共军机仍连续袭扰。依据广播与航迹记录,其11时30分进台湾西南ADIZ,高度是4800公尺,空军在空警戒且广播驱离,“中华民国空军广播,位于台湾西南空域高度4900公尺的中共军机注意,你已进入我空域,影响我飞航安全,立即回转脱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