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讽习近平? 百度急关自动建议联想词(组图)

发表:2022-01-14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百度
近日有网友称在百度搜寻网站输入“现在这位”会出现一系列暗讽习近平的词条。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4日讯】中国大陆网络审查严密,一般网友会使用各种创意方式表达个人观点,有网友近日在推特发截图称,在百度搜寻网站输入“现在这位”这4个字,系统自动建议功能会出现一系列暗讽习近平的词条,引发民间关注。

推特上一位名叫“新青年”的网友12日发截图指出,在百度搜寻输入“现在这位”,系统自动建议功能的相关内容,包括“现在这位是一直要坐下去吗”、“现在这位不搞经济搞运动”、“现在这位搞经济不行”、“现在这位天天吹,厉害了”等,这些内容均指向暗讽习近平。

“新青年”并留言说,“刚试过,是真的”、“亲测是真的”;也有网友笑说百度又要付罚款了、“李彦宏(百度创办人)这是活拧了吧”。

 

 

关注中国网络资讯审查的美国中文网站“中国数字时代”指出,百度搜索联想词功能的目的,是为了方便网友“提高搜寻效率、减少输入时间”等,其建议的联想词虽说是数据库根据各种复杂优化的规则而产生,“但是整体来说,与网友搜寻的频率、热度息息相关”,因此可以说,“这几条负面的‘现在这位’联想结果,是以另一种方式所呈现的‘网络民议’”。

对此,有推特用户戏说,“我们都知道这位是谁,他也知道这位是谁,我们都不能说他是谁。”

目前,百度搜寻已关闭系统自动建议“现在这位”的相关联想词。

百度 习近平
在百度搜寻网站输入“现在这位”这4个字,系统自动建议功能会呈现一系列词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