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宴添新确诊身份特殊 疑中联办宿舍楼被封(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2-01-11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人大洪为民的生日百人宴惊爆疫情,港府安排百名宾客送往竹篙湾检疫中心隔离。(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港区人大洪为民的生日百人宴惊爆疫情,港府安排百名宾客送往竹篙湾检疫中心隔离。(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2022年伊始,COVID-19变种病毒将香港高官和政商圈杀了个措手不及,一场“洪门宴”爆出疫情让包括官员议员在内的过百人被送往隔离营,也被指令中共地下党人脉意外曝光。1月10日,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的生日派对再添一名确诊者,同样具有特殊身份;她所居住的“君汇港”也被围封强制检测,曾有报导指该处是中联办宿舍之一,有不少处长级官员居住。

洪门宴宾客越揭越多 行踪存疑

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生日会爆发疫情,涉及宾客愈揭愈多。1月6日,特首林郑月娥称派对有过百人出席,7日当局追踪到170人,两日后增至192人,至10日最新发现出席人数达214,当中104人要送隔离营检疫。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不排除仍有更多出席者未在当局掌握之中。

这场“洪门宴”有至少13名港府高官、20名新任立法会议员和大量政商界名流出席,出席官员层级之高、主人家人脉之广,甚至被评论形容为中共香港地下党政商人脉的大曝光。1月10日,“洪门宴”再证实多一名宾客确诊,她是首名确诊者荣源茶行太子女王诗雅同行的朋友。港媒《明报》、《香港01》报导了她的特殊身分。

据了解,第二名确诊者为43岁女子陈颖沁,是马匹“机缘巧侠”马主新剑侠团体成员之一,报导指她怀疑未有主动向当局呈报曾经出席洪为民生日宴,或须负法律责任。王诗雅与陈颖沁出席生日宴前,报称曾到干诺道西115号“吃小食”。但是,多家本地传媒查证之下,都发现香港地图中没有干诺道西有115号这个地址。该处也没有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

确诊女马主是青关会公关主任

据《香港01》报导,陈颖沁出席洪门宴后,1月5日晚上还到跑马地马场,与全国人大代表马豪辉等马主在厢房吃饭。马豪辉之后证实自己和太太都已被视为紧密接触者,需要接受检疫。

报导指,根据陈颖沁的中、英名字,她的身分应为港澳深圳市侨联联宜会会董,同时也是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公关主任,以及新界居民妇女联合会会长。“港澳深圳市侨联联宜会”属中共在港统战组织,陆媒报导指该会2011年在广东省侨联倡导和深圳市侨联指导下成立。

“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则是隶属中共江泽民集团专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之分支机构,成立于2012年6月,从前特首梁振英上台起不断暴力滋扰法轮功学员在香港的活动,持续长达8年。“港澳深圳市侨联联宜会”网站显示,青关会会长杨江也是该会的常务顾问。青关会据报已于2020年的最后一天解散,此后未再见有街头活动。

中联办宿舍楼被围封强检 处长级居住

而在1月9日,大角咀深旺道8号“君汇港”2座因有住客确诊染疫,被政府全栋围封,进行强制检测。根据当局公布的住户资料和病人行踪,该染疫住客正是陈颖沁。翻查过去的报导,中联办在2007年透过一家名为新民置业的公司,一举购入“君汇港”48个单位,作员工宿舍之用,当时涉资1.6亿元。维基百科显示,该处作为九龙工作部干部宿舍,有不少处长级官员居住。

高官和亲共人士云集的“洪门宴”被病毒“盯上”,引发了社会热议。网民纷纷关注病毒会否在亲共人士当中扩大传播。有网民说,难道病毒有眼,攻向亲共阵营?也有人说:病毒真如其名,“ORMICRON=我灭共”。

时事评论人桑普较早时则分析,一场“洪门宴”将香港的中共地下党人脉曝光,而香港地下党多是江泽民、曾庆红年代的“前朝余孽”。习近平忌惮江派势力与香港政商界聚会勾结,搞小圈子、小团伙,预计习近平一定会处理这些人,“好戏在后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