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門宴添新確診身份特殊 疑中聯辦宿舍樓被封(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2-01-11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區人大洪為民的生日百人宴驚爆疫情,港府安排百名賓客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港區人大洪為民的生日百人宴驚爆疫情,港府安排百名賓客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2022年伊始,COVID-19變種病毒將香港高官和政商圈殺了個措手不及,一場「洪門宴」爆出疫情讓包括官員議員在內的過百人被送往隔離營,也被指令中共地下黨人脈意外曝光。1月10日,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再添一名確診者,同樣具有特殊身份;她所居住的「君滙港」也被圍封強制檢測,曾有報導指該處是中聯辦宿舍之一,有不少處長級官員居住。

洪門宴賓客越揭越多 行蹤存疑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會爆發疫情,涉及賓客愈揭愈多。1月6日,特首林鄭月娥稱派對有過百人出席,7日當局追蹤到170人,兩日後增至192人,至10日最新發現出席人數達214,當中104人要送隔離營檢疫。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不排除仍有更多出席者未在當局掌握之中。

這場「洪門宴」有至少13名港府高官、20名新任立法會議員和大量政商界名流出席,出席官員層級之高、主人家人脈之廣,甚至被評論形容為中共香港地下黨政商人脈的大曝光。1月10日,「洪門宴」再證實多一名賓客確診,她是首名確診者榮源茶行太子女王詩雅同行的朋友。港媒《明報》、《香港01》報導了她的特殊身分。

據了解,第二名確診者為43歲女子陳穎沁,是馬匹「機緣巧俠」馬主新劍俠團體成員之一,報導指她懷疑未有主動向當局呈報曾經出席洪為民生日宴,或須負法律責任。王詩雅與陳穎沁出席生日宴前,報稱曾到干諾道西115號「吃小食」。但是,多家本地傳媒查證之下,都發現香港地圖中沒有干諾道西有115號這個地址。該處也沒有被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確診女馬主是青關會公關主任

據《香港01》報導,陳穎沁出席洪門宴後,1月5日晚上還到跑馬地馬場,與全國人大代表馬豪輝等馬主在廂房吃飯。馬豪輝之後證實自己和太太都已被視為緊密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報導指,根據陳穎沁的中、英名字,她的身分應為港澳深圳市僑聯聯宜會會董,同時也是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公關主任,以及新界居民婦女聯合會會長。「港澳深圳市僑聯聯宜會」屬中共在港統戰組織,陸媒報導指該會2011年在廣東省僑聯倡導和深圳市僑聯指導下成立。

「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則是隸屬中共江澤民集團專責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之分支機構,成立於2012年6月,從前特首梁振英上台起不斷暴力滋擾法輪功學員在香港的活動,持續長達8年。「港澳深圳市僑聯聯宜會」網站顯示,青關會會長楊江也是該會的常務顧問。青關會據報已於2020年的最後一天解散,此後未再見有街頭活動。

中聯辦宿舍樓被圍封強檢 處長級居住

而在1月9日,大角咀深旺道8號「君滙港」2座因有住客確診染疫,被政府全棟圍封,進行強制檢測。根據當局公布的住戶資料和病人行蹤,該染疫住客正是陳穎沁。翻查過去的報導,中聯辦在2007年透過一家名為新民置業的公司,一舉購入「君滙港」48個單位,作員工宿舍之用,當時涉資1.6億元。維基百科顯示,該處作為九龍工作部幹部宿舍,有不少處長級官員居住。

高官和親共人士雲集的「洪門宴」被病毒「盯上」,引發了社會熱議。網民紛紛關注病毒會否在親共人士當中擴大傳播。有網民說,難道病毒有眼,攻向親共陣營?也有人說:病毒真如其名,「ORMICRON=我滅共」。

時事評論人桑普較早時則分析,一場「洪門宴」將香港的中共地下黨人脈曝光,而香港地下黨多是江澤民、曾慶紅年代的「前朝餘孽」。習近平忌憚江派勢力與香港政商界聚會勾結,搞小圈子、小團夥,預計習近平一定會處理這些人,「好戲在後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