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准备几十驾运输机 继续涌入哈萨克(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09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集安组织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2017年年会的与会者。(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周日(1月9日),在数天针对哈国领导人的暴力抗议活动之后,俄罗斯军队继续涌入哈萨克斯坦,部署军队以帮助当局在哈国最大的城市阿拉木图(Almaty)重新确立控制权。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它已经准备了一支由75架以上运输机组成的特遣队,以便向哈国持续部署部队。俄罗斯国家通讯社上周表示,派遣的维和士兵人数可能在2500人左右,但可能会更多。

同时,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周一(1月10日)与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就哈萨克斯坦的局势进行会谈。

俄罗斯新闻机构援引哈萨克斯坦卫生部的话说,已有160多人在围绕抗议活动的暴力中死亡,其中包括该国最大城市阿拉木图的100多人。

在哈萨克斯坦当局向莫斯科领导的包括几个前苏联共和国在内的集体安全条约组织(CSTO)请求帮助后,俄罗斯军队上周进入哈国。俄罗斯人在部署中占了绝大部分。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伞兵部队“部署到阿拉木图机场,并以车队的形式前往任务目的地......[并]移动以确保关键和民用基础设施的安全”。

这次任务是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第一次任务,该组织的成立是前苏联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NATO)的回应,并显示了普京在过去十年中成功地将其军事现代化利用为维持对前苏联地区影响力的外交工具的程度。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其他负责人,将参加10日的普京和托卡耶夫的通话。

俄罗斯军队进入哈萨克斯坦时,莫斯科近几个月还在与乌克兰的边境地区集结了约10万名其他部队。

预计美国官员将从周一(1月10日)开始,在日内瓦与俄罗斯同行举行会谈,以试图化解乌克兰问题上的紧张局势。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将在周日(9日)晚上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举行工作晚餐。

普京说,北约的东扩及其与乌克兰的军事关系,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他要求北约停止向他认为属于俄罗斯传统势力范围的国家扩张。

俄罗斯军队进入邻国哈萨克斯坦的行动进一步加剧了与西方的紧张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那里的情况与乌克兰的情况不同,但在提到俄罗斯以前在其他前苏联共和国的单边部队部署时补充说:“一旦俄罗斯人进入你的房子,有时很难让他们离开。”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个广受欢迎的谈话节目中回应了这一言论,称这为没有任何依据的“儿语”。

俄罗斯国防部周日(9日)发布的录像显示,部队在莫斯科将装甲运兵车和军事运输车装上飞机,并在阿拉木图附近的机场降落,国防部说,他们在那里继续部署,或在机场与哈萨克斯坦的同行进行战术军事演习。

据俄新社报道,托卡耶夫的办公室说,在因燃料上涨和生活水平下降而引发的数日抗议活动演变成暴力集会,和哈萨克斯坦一些大城市的抢劫之后,哈萨克斯坦执法人员在全国范围内拘留了近6000人。

哈国总统办公室说:“托卡耶夫强调,安全部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恢复国家的秩序和安全。”

分析人士指出,哈萨克斯坦是世界第九大国,中亚最大的经济体,北与俄罗斯接壤,东与中国相邻,拥有丰富的石油储量,具有在战略和经济上的重要意义。中共不仅看准了这块肥肉,而且对这场抗议活动进行了劫持。

根据推特上的消息,在神秘组织的劫持下,这次抗议活动已经变成完全反莫斯科的运动。

在维和部队进入哈萨克后,可想而知,这里的中共特工也只能逃之夭夭了。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劫持的这场哈萨克抗议,不仅是失败了,而且已经取得了和预期恰恰相反的结果。

虽然北京想削弱俄罗斯在哈萨克的影响力,但实际发生的情况是,中共的亲密老朋友、哈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Karim Massimov)因涉嫌叛国罪被逮捕,普京派出了自己的部队,哈萨克和俄罗斯的关系,现在比苏联解体后的任何时候都更亲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