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言论自由就别来”美名校大学校长怒斥小粉红(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1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普渡大学校长丹尔尼斯12月15日向全校师生发出公开信,谴责该校中国留学生对支持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学生进行骚扰和威胁。校长在信中严厉指出,不尊重言论自由就不要来这里上学。有评论认为,丹尔尼斯作为首位批评小粉红的校长,会给其他美国大学做出示范。

校长说,普渡最重要的价值观就是言论自由,既然来求学,就应接受这个价值观。“那些寻求剥夺他人这些权利的人,请另寻他处接受教育,更不用说是与外国政府共谋来打压这些权利的那些人了,”信中写道。

大学还表示,如果确认这些骚扰他人的学生的身份,将对其进行纪律处分。丹尼尔斯在电邮中说:“任何学生,如果发现他们因其他学生行使言论或信仰自由而向任何外国实体进行举报,都将受到严重制裁。”

普渡大学中国留学生孔志豪对美国之音表示,这封信对“支持民主的学生来说令人鼓舞。”

据美媒《ProPublica》11月底报导,孔志豪因赞扬89六四事件学生的行为而遭到同校中国留学生的骚扰。他们在校园里纠缠孔志豪,称他是美国中情局间谍,并威胁要向中共大使馆和国安局举报他。

孔志豪告诉ProPublica,去年他计划在纪念六四的Zoom虚拟活动讲话,但在活动排练后,国安局找到他的父母,迫使他不得不放弃演讲。

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负责中国、香港和台湾问题研究的高级研究员库克(Sarah Cook)说,孔志豪的经历并非特例。

自由之家年初的特别报告显示,中共对海外少数民族宗教人士、政治异见人士和前中共官员等展开了一场“世界上最复杂”“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跨国镇压运动”。全球约有350万人受到中共的直接攻击或恫吓和胁迫的影响。

库克呼吁普渡大学以及其他院校设立机制,如学生可向教员(匿名)汇报相关事件,来为面临“跨国镇压”的国际学生提供安全的环境。

普渡大学被认为是全球顶尖的工程学校之一,目前在普渡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约有200名。

中共利用留学生向澳洲大学渗透和干预

多家媒体曾报导中共利用留学生向外国大学进行渗透和干预。

《美国之音》报导,澳大利亚政府11月17日公布了澳大利亚大学反外国干预指南(修订本),要求各大学对可能受到外国干预的员工进行评估。他们需要向政府披露自己与外国政府、军队、警察或者情报组织的所有联系,以及他们与外国大学的联系和他们是否从获得国外的资金支持。澳大利亚2018年首次通过反外国干预法,引起中方激烈反应。为因应北京威胁的增加,澳大利亚政府对反外国干预指南进行了修改,相关条款更趋严格。

反外国干预法认为,“干预行为”不同于一般的外国政府的游说活动,具有“胁迫”、“秘密”、“腐败”等特征。

据统计,2019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留学生达15万3822人,占澳国际学生总数的36.6%。中国留学生是澳大利亚大学付费学生的主要来源之一。

近些年,中共通过驻澳使领馆和其他渠道强化了对留学人员的管理。他们相互进行自我审查,任课老师尽量不去批评北京,批评者屡屡遭到所谓“爱国学生”的骚扰,严重影响校园的言论自由和学术自由。

欧盟委员会也表示,要针对欧洲的大学制定抵制外国干预的相关法律。

海外“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打压异议人士

法国国防部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IRSEM)在9月20日公布的重磅报告中,单独列举了“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在世界范围的统战,特别列举了加拿大的例子。

报告称,有很多学生证人承受着CSSA的压力,“劝阻他们不要这样那样,或反之鼓动他们要这样那样”。如渥太华大学的一名学生收到一封来自所在大学CSSA威胁性的电邮。邮件称,“根据其他学生的证词和联合会干部做的调查,你是法轮功修炼者,你要小心了。”

报告总结了中共对加拿大的渗透情况,称中共“以留在中国的亲人为人质”持续监控异见人士,对他们发动网络攻击,实施身份盗窃和旅行限制等等,“无论哪种方式,目标都是一样的——扼杀不同的意见和声音”。中共驻外代表、大使、驻加拿大领事直接参与了这些活动。

加拿大还发生多起中国留学生闹事事件。他们在校园里语言攻击藏人和维吾尔人。有评论指出,中共意识形态通过留学生在西方国家传播,“战狼”现象蔓延到海外。

2019年2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藏族女学生奇美拉莫(Chemi Lhamo)当选学生会会长,中国留学生在拉莫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辱骂她是“藏独”分子。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举行的新疆再教育营讲座上,一名中国学生对演讲人、前加拿大维吾尔大会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咆啸骂脏话。讲座前有中国留学生在微信群讨论如何去“闹场”,同时还向中共领事馆报告。

民阵副主席盛雪对此表示,“中国官方在这方面有相当多的具体手段和措施。(中国留学生)完全没有在一个民主国家学习期间,当地社会所赋予的人权保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