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言論自由就別來」美名校大學校長怒斥小粉紅(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1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國留學生(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普渡大學校長丹爾尼斯12月15日向全校師生發出公開信,譴責該校中國留學生對支持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學生進行騷擾和威脅。校長在信中嚴厲指出,不尊重言論自由就不要來這裡上學。有評論認為,丹爾尼斯作為首位批評小粉紅的校長,會給其他美國大學做出示範。

校長說,普渡最重要的價值觀就是言論自由,既然來求學,就應接受這個價值觀。「那些尋求剝奪他人這些權利的人,請另尋他處接受教育,更不用說是與外國政府共謀來打壓這些權利的那些人了,」信中寫道。

大學還表示,如果確認這些騷擾他人的學生的身份,將對其進行紀律處分。丹尼爾斯在電郵中說:「任何學生,如果發現他們因其他學生行使言論或信仰自由而向任何外國實體進行舉報,都將受到嚴重制裁。」

普渡大學中國留學生孔志豪對美國之音表示,這封信對「支持民主的學生來說令人鼓舞。」

據美媒《ProPublica》11月底報導,孔志豪因讚揚89六四事件學生的行為而遭到同校中國留學生的騷擾。他們在校園裡糾纏孔志豪,稱他是美國中情局間諜,並威脅要向中共大使館和國安局舉報他。

孔志豪告訴ProPublica,去年他計畫在紀念六四的Zoom虛擬活動講話,但在活動排練後,國安局找到他的父母,迫使他不得不放棄演講。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負責中國、香港和臺灣問題研究的高級研究員庫克(Sarah Cook)說,孔志豪的經歷並非特例。

自由之家年初的特別報告顯示,中共對海外少數民族宗教人士、政治異見人士和前中共官員等展開了一場「世界上最複雜」「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跨國鎮壓運動」。全球約有350萬人受到中共的直接攻擊或恫嚇和脅迫的影響。

庫克呼籲普渡大學以及其他院校設立機制,如學生可向教員(匿名)匯報相關事件,來為面臨「跨國鎮壓」的國際學生提供安全的環境。

普渡大學被認為是全球頂尖的工程學校之一,目前在普渡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約有200名。

中共利用留學生向澳洲大學滲透和干預

多家媒體曾報導中共利用留學生向外國大學進行滲透和干預。

《美國之音》報導,澳大利亞政府11月17日公布了澳大利亞大學反外國干預指南(修訂本),要求各大學對可能受到外國干預的員工進行評估。他們需要向政府披露自己與外國政府、軍隊、警察或者情報組織的所有聯繫,以及他們與外國大學的聯繫和他們是否從獲得國外的資金支持。澳大利亞2018年首次通過反外國干預法,引起中方激烈反應。為因應北京威脅的增加,澳大利亞政府對反外國干預指南進行了修改,相關條款更趨嚴格。

反外國干預法認為,「干預行為」不同於一般的外國政府的遊說活動,具有「脅迫」、「秘密」、「腐敗」等特徵。

據統計,2019年,中國在澳大利亞的留學生達15萬3822人,佔澳國際學生總數的36.6%。中國留學生是澳大利亞大學付費學生的主要來源之一。

近些年,中共通過駐澳使領館和其他渠道強化了對留學人員的管理。他們相互進行自我審查,任課老師盡量不去批評北京,批評者屢屢遭到所謂「愛國學生」的騷擾,嚴重影響校園的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

歐盟委員會也表示,要針對歐洲的大學制定抵制外國干預的相關法律。

海外「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打壓異議人士

法國國防部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在9月20日公布的重磅報告中,單獨列舉了「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在世界範圍的統戰,特別列舉了加拿大的例子。

報告稱,有很多學生證人承受著CSSA的壓力,「勸阻他們不要這樣那樣,或反之鼓動他們要這樣那樣」。如渥太華大學的一名學生收到一封來自所在大學CSSA威脅性的電郵。郵件稱,「根據其他學生的證詞和聯合會幹部做的調查,你是法輪功修煉者,你要小心了。」

報告總結了中共對加拿大的滲透情況,稱中共「以留在中國的親人為人質」持續監控異見人士,對他們發動網路攻擊,實施身份盜竊和旅行限制等等,「無論哪種方式,目標都是一樣的——扼殺不同的意見和聲音」。中共駐外代表、大使、駐加拿大領事直接參與了這些活動。

加拿大還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鬧事事件。他們在校園裡語言攻擊藏人和維吾爾人。有評論指出,中共意識形態通過留學生在西方國家傳播,「戰狼」現象蔓延到海外。

2019年2月,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藏族女學生奇美拉莫(Chemi Lhamo)當選學生會會長,中國留學生在拉莫的社交媒體上留言辱罵她是「藏獨」分子。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舉行的新疆再教育營講座上,一名中國學生對演講人、前加拿大維吾爾大會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咆嘯罵髒話。講座前有中國留學生在微信群討論如何去「鬧場」,同時還向中共領事館報告。

民陣副主席盛雪對此表示,「中國官方在這方面有相當多的具體手段和措施。(中國留學生)完全沒有在一個民主國家學習期間,當地社會所賦予的人權保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