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小学播屠杀片 学生受惊嚎哭 被轰灌输仇恨(图)

发表:2021-12-14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下,香港教育制度走向洗脑灌输,令家长忧心。(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国安法下,香港教育制度走向洗脑灌输,令家长忧心。(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4周年。香港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小学校长举行“南京大屠杀”悼念活动。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在12月9日在一年级课堂上播放官方的南京大屠杀教材,包括平民被活埋、枪决、婴幼儿尸体遍地等场面,部份学生恐慌嚎哭、做恶梦,激起一众家长愤怒投诉。教育局称没有硬性规定学校“无差别”播放片段,又称“战争是残酷的”,被质疑卸责学校。有评论指,当局向稚子播残忍片段,唯一目的是灌输民族主义仇恨,否则何不一并教导中共搞“百日无孩”运动?

《国安法》实施后,教育成为重点整顿的领域,港府力推国安教育和红色国民教育。综合立场新闻、众新闻报导,当局上月致函全港中小学校长,建议学校举行“南京大屠杀”悼念活动及讲座,包括播放长约5分钟的“共赴国难,南京大屠杀”影片,当中包含日军抢妇女的幼儿、将平民推入战壕活埋、枪决、火烧南京城及婴幼儿尸体遍地镜头,历时约45秒。片段开头有警告字句,称“部分镜头可能引起观众不安,敬请留意”。

另一段当局建议播放的影片,是《新华网》的9分钟影片,当中同样有日军强抢妇女的幼儿及尸体遍地的场景。

屠杀片吓坏小一生 嚎哭做恶梦

脸书专页“猪心记者Read write and seek”日前发表贴文指,在屯门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有家长控诉该校德育科老师12月9日在小学一年级课堂播放上述5分钟的“南京大屠杀”短片,当中片段令部分学生恐慌嚎哭。事件引起校内家长群组批评,也有家长直接向学校投诉。

有家长指,当老师看到学生情绪波动,却只是边看边说不用怕,称战争“杀了很多中国人”,有挑起民族仇恨的意味。该家长质疑老师漠视儿童对残忍战争场面的恐惧情绪,“为什么不调整,拣适合他们年龄的内容?”家长又说,德育科原本只是教学生如何自理、执书包,一下子讲这些内容,小朋友难以明白亦很害怕。该文章又引消息称,除了一年级学生,有其他年级学生看罢影片也情绪激动,老师的做法同样是继续播放,即是不单是一位老师如此处理事件。

立法会选举教育界候选人丁健华也在脸书发文透露,收到多名教师和家长反映,不点名指有学校播放大屠杀片段后,学生情绪不稳。特别是小一至小三学生,回家后仍处于不安、惊恐、害怕情绪,不停哭泣,晚上做恶梦;更有学生问母亲“点解要杀死个BB?(为何要杀死婴儿)”。

学校指教育局提供教材 当局卸责校方

涉事的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回应这场风波时,承认曾于12月9日德育课堂中进行悼念南京大屠杀活动,并应用了教育局提供的教材。得悉有部份学生感不安,校方日后会倍加留意,按不同级别情况适切调整教材,更顾及学生的情绪感受。

不过教育局回复传媒查询时,称向全港学生提供教材时,并无硬性规定所有学校“无差别地”向所有班级播放,有将责任推给校方的意味。又称:“无论如何,战争本身是残酷”,必须从历史中学会珍惜和平、爱护国家云云。

对于当局的回应,丁健华认为,认识历史是国民责任,但当局提供的教材包含日军射杀、活埋、残害中国人画面,令人极为不安。他要求教育局立即检讨和调整内容,包括重新检视暴力片段、相片是否适合在中、小学播放,以及有没有向学校提供指引等。他强调,教育局不应以一句“因应校情”就把责任推卸给学校,“让前线老师成为了代罪羔羊”。

评论指灌输仇恨 何不教“百日无孩”?

学校按港府要求,向小一学生播放残忍的片段,引爆香港社会舆论。香港作家郭伦在众新闻撰文指,如学校纯粹想教导学生中国历史,根本无需播放血腥片段。他质疑播放这些片段的唯一目的,就是制造国仇家恨,向学生灌输民族主义。“因此,问题不在于向什么年级的学生播放这些片段,而是灌输仇恨。”

郭伦指出,既然有小学生看过南京大屠杀片段后,问“为何要杀死婴儿”,那也要谈1991年在中国发生的“百日无孩”事件,“某个地方为了响应计划生育政策,当地所有妇女无论怀孕多久,一律强制堕胎。据估计数万婴儿被杀,尸体更填满十米深的井,野狗叼着婴尸在街上到处跑”,却是打着“国家整体长远发展”的旗号。

他说,香港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曾说:“我感到忧虑的,不是香港的自主权会被北京剥夺,而是这项权利会一点一滴地断送在香港某些人手里。”如今除了政治层面,这个忧虑已出现在各行各业:北京政府未出手,奴才已自行猜度上意,利用自身权力蚕食香港,务求扶摇直上。如今的香港教育界,教师画漫画讽刺时事、教错鸦片战争结果就被除牌,但真正专业失德、向学生灌输仇恨的人却安然无恙。他建议港人发起杯葛玄圆小学行动,呼吁家长不要报读这所小学。

战争残酷 官僚对稚子更残酷

资深传媒人、前记协主席杨健兴也在众新闻撰文指,教育局一句“无硬性规定”学校播放,将责任推到学校身上;一句“战争本身是残酷”,漠视小学生对残忍片段的反应,“官僚对稚子心太冰,比战争更残酷。”

他说,事件令人忧心港府在“政治挂帅”下,层层向下施压,“爱国教育、国民教育凌驾学校教育,教育变质”。面对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教育工作者只能遵从,放弃专业判断,最终牺牲学生福祉。这样的后果是学生恐慌、不快乐,家长不安心,对香港学校和教育制度失去信心,惟有送子女到外国留学、甚至举家移民。“战争本身是残酷,苛政也十分残酷。”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