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别找政府?学校逼学生打疫苗签免责承诺书(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8-06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1日,武汉市民在接种疫苗。
2021年6月21日,武汉市民在接种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继疫情再起、疫苗接种出问题,近日,中国大陆各地又频频爆出强制学生接种疫苗的问题,湖北省黄冈维权人士高飞在收集整理一些网络材料后,前往蕲春县教育局向领导反映学校逼迫学生接种疫苗。

民生观察报导,全国各地近期强制或变相强制要求民众施打新冠病毒疫苗,却接二连三出事。据悉,民众在接种这一些风险很高的实验性疫苗前,会被要求签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免责承诺书》,好让政府将责任推的一干二净。

有网友质疑,新冠疫苗仍在临床实验阶段,政府却强行要求民众接种,风险又都交由民众自己承担,完全漠视了人民的生命健康权,这合理合法吗?

高飞则反映,黄冈的蕲春县、黄梅县、红安县等各地学校,近日相继出现强制要给学生施打疫苗,若不施打就不给入学、不给升学。对此,许多家长表示了反对,但当局的投诉电话根本就拨打不进,形同摆设。

高飞强调,一面动员接种疫苗,一面说不强制,成年人施打疫苗的作用都还不明显,存在着巨大风险隐患,那“仅限于临床研究」直接就将人的生命降了好几个档次,而免责条款则彻底将民众生命踩在脚底。如今尚未结束,就又来盯着未成年人,继续一面动员接种,一面不强制。

高飞表示,询问过几位学生家长后获悉,家长不愿意孩子接种存在未知风险的疫苗,但担心孩子在学校被另类对待,遭遇巨大的压力和伤害。甚至有网友请他向教育局爆料,但不能说出学校名称,因为学校已经快要强制接种完毕,目前咬牙坚持不接种的学生已经很少了,若曝光学校名字,学校恐将怒火发在那几位学生身上。

高飞呼吁,黄冈朋友披露更多,并团结抵制强制接种疫苗行为、要求黄冈教育局能止错更错,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

8月2日,高飞前往蕲春县教育局反映学生遭逼迫施打疫苗的问题,盼阻止地方教育局、学校,逼迫学生施打疫苗,希望能为学生争取选择生命的机会。

网友批评,政府要求接种疫苗的民众要签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免责承诺书》,是在推卸责任。
网友批评,政府要求接种疫苗的民众要签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免责承诺书》,是在推卸责任。(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此外,根据8月3日流传网络视频显示,一名江苏无锡江阴中学学生在体育馆集中施打疫苗,但在留观期间出现脸色发白、出虚汗、抽筋,等120赶来时,人已经不行了。

有网友质疑:出现这种悲剧谁来负责呢?疫苗厂家?学校?教育局?市政府?市委?已经被“签署自愿承诺书」,无人及机构能为他负责!现实就是这么残酷!

报导称,疫苗接种有三种责任:生产单位免责,只用于临床研究用;监管部门免责,无批号,属于非法的;国家免责,国家没有强制,是你自己签了协议写了保证书,是你自愿,后果自负。

公义网披露,目前疫情严重的南京,在感染者中,绝大多数是接种过疫苗的,没有施打疫苗的人在感染后恢复了,至于曾施打疫苗的人却转成普通或重症。

据悉,中国各地出现不少疫苗事故,但有关消息被当局及时封杀。针对疫情及疫苗的相关事项,中共当局都是保密处理。当施打疫苗而出事的人被送到医院时,医院会立刻派专人处理,因此连医护人员都没有机会知道,只有当事人的亲属知道,是接种疫苗造成的死亡。

针对当局强制施打疫苗,有推特网友表示,“退学也不要打疫苗!那个学校也是洗脑工厂,可以不去!」“现在都强制了,你有不打疫苗的自由我有不让你进校园的自由」“未接种疫苗只能叫外卖,不允许亲自到餐厅去取外卖,和用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