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五代隐形机“歼-20”成美军训练靶子(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2-04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飞机集团出品的歼-20战机。
成都飞机集团出品的歼-20战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两年前在美军机场发现了共军五代隐形机“歼-20”的复制品,难道美军要把她当作靶机?不过美国海军表示,依靠预备役部队真刀真枪的模拟敌方,不能达到共军高端部分的战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概念必须重塑,要开发出准确反映预期战力的,能让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做好充分准备的,模拟训练系统。

据了解,在美国空军、海军和陆战队的演习中,都会有中俄战机的参与。美军常规的做法是把美国的战机,涂成对手战机的风格来代替外国飞机,当然偶尔也会让承包商提供原装飞机。至于从第三国买的米格-15到米格-21、再到米格-23甚至苏-27战斗机,由于数量少,配件也不能保证供应,基本上都是提供给专业机构进行测试评估的,很少用于广泛的对抗性训练。因此美军最多也只能与印度空军的苏-30MKI部队,多进行几次对抗性军演。

在美国的东海岸,在军演中扮作红方的是海军预备役的第十二战斗机中队(VFC-12),而这个中队使用的一架苏57复制品,原来就是美国的超级大黄蜂多用途战斗机(F/A 18E Super Hornet),只不过是按照苏57进行了涂装。

歼-20复制品惊现美军基地

有趣的是,2018年12月初在美国的乔治亚州,一架歼-20的复制品在萨凡纳国际机场(Savannah-Hilton Head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拍到。根据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和教育司令部(Training and Education Command TECOM)披露的信息,这架模拟的歼-20,是当地一家承包商建造的,会被用于飞行员对歼-20的视觉识别,或者是传感器对歼-20的机器识别。停在萨凡纳机场的美国空军优势中心(the US Air Dominance Center)的这架飞机,其组装和拆卸过程,以及发出的热和光的信号都会被评估;评估完成之后,这架歼-20就会被转移到北卡州选定的训练区。

果不其然,从2019年3月12日之后的卫星图片可以看到,在海军陆战队位于北卡州的博格登陆场(Marine Corps Auxiliary Landing Field Bogue),的确有一架歼-20的复制品,停放在北部停机坪的左边界。然而,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对此的说法是,这架歼-20战斗机只是作为概念验证开发的,未来还要开发更多的具有威胁的飞机和车辆,进行验证。似乎这架歼-20仿制版能不能成为靶机不好说,但是各种数据一定是进入了美军的系统。

美海军大改训练系统 对手必须能思考

但是依靠预备役部队,真刀真枪模拟敌方,还不能达到共军高端部分的战力。因此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正在重塑训练概念,最紧迫的就是要开发出,准确反映预期战力的,能让水兵和海军陆战队做好充分准备的虚拟训练系统。

海军陆战队司令(Commandant of the Marine Corps)伯杰(David Berger)将军指出,在过去的训练中,美军扮演侵略者的一方,完全复制中俄军队的行为和心态,这种方法已经过时,使用预先编程的方法也已经过时。他提出了正确的做法,就是模拟出对美军领导人和部队的战略战术决定,能够进行思考的对手。他认为,这种能够展现对手高端操作的系统才是模拟训练的金标准。

为了应对敌方高手,美国海军还需要把美国其它军种和盟军系统融合起来,利用美国和盟国军队的团队运作能力,打造针对中俄的不对称优势。

除此之外,对个人训练进行追踪,也是海军新培训概念的焦点。海军作战部长(Chief of Naval Operations)吉尔德海军上将(Adm Mike Gilday)指出,现有技术已经能很好的跟踪个人的熟练程度、表现和进展,美军现在不仅能知道士兵的所长和不足,而且还能有效的扬长避短。

举例来说,舰艇上的每个水兵都有专用卡,里面存储着和其他水兵相比的优势和劣势,同时也可以测量身体和精神表现,以及跟踪压力迹象。因此,管理层对每个水手过去的训练和经验,以及他们的熟练程度,都有很好的了解,能够将水手分配到最擅长的岗位,例如,一个三年内没有更换过发动机的水手,绝对不会被派去管理发动机更换车间。

吉尔德将军表示,管理层从这些案例中看到了成功,在完成更多工作的同时,却没有花更多的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