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高超音速武器军备竞赛正酣(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02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防部提供)
美国国防承包商雷神公司为美军研制的空射吸气式高超音速武器(美国国防部提供)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空军部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11月30日表示,美国与中共正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进行全新的“军备竞赛”。

肯德尔在五角大楼的办公室接受路透社独家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军备竞赛,不一定是为了增加数量,而是为了提高质量。这场军备竞赛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中方在这方面非常努力。”

高超音速武器在高层大气中以超过音速五倍的速度飞行,时速约6,200公里,轨迹难以追踪防御,因此现有的反导系统来不及反应,也无法拦截。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10月证实,今夏中共进行了至少一次高超音速武器系统测试。他用“斯普特尼克时刻”一词来暗示美国在该领域需迎头赶上。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6日率先报导,中共8月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在攻击预定目标前,导弹先在近地轨道进行环球飞行,然后再重返大气层,绕过或避过美国的反导系统,再飞向攻击目标。

美国今年进行了几次成败不一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测试。10月,美国海军成功测试了一款助推火箭发动机,该发动机可为携带高超音速武器的运载火箭提供动力。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虽拥有世界一流的导弹防御系统,但都针对有着固定抛物线轨迹的弹道导弹。如果北京真的能将高超音速导弹部署到地球轨道上,不是从目前部署有反导系统的北极,而是从没有任何防备的南极重返大气层攻击美国,那美国几十年在导弹防御领域的全部投入、研发和部署,都将功亏一篑。

五角大楼即将进入2023财政年度,肯德尔希望优先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等新武器。美国三大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以及雷神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都转而投入新一轮高超音速武器系统研发的军备竞赛,包括研发防御高超音速武器的新探测、追踪和抗击系统。

中共、俄罗斯、美国以及至少其他5个国家据信都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应对中俄 拜登政府将重点转向太空

路透社报导,出于对太空竞争对手中共和俄罗斯的担忧,拜登政府12月1日制定一项新战略,有关在民用、商业和国家安全方面负责任的使用太空。

白宫表示,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准备召开国家航天委员会成立大会,计划要求各政府机构“加速、扩大和制定负责任的太空行为规则和规范”。

美国私营公司SpaceX、蓝色起源(Blue Origin)和Virgin Galactic在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多年之后,正在寻求开创私人商业太空飞行的新时代。

拜登周三还将签署行政令,将教育、劳工、农业和内政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国家气候顾问纳入国家航天委员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