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Omicron患者达42人 未来数周是关键期(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11-3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Omicron入侵,欧洲各国收紧防疫措施。
由于Omicron入侵,欧洲各国收紧防疫措施。(图片来源:PAUL E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COVID-19全球疫情再次风云突变,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因具有大量突变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入“高度关注的变异病毒株”。目前,Omicron已由南非等周边国家传播至荷兰、德国等欧洲至少10多个国家,但由于该病毒株流行时间短,尚无大量、系统性的研究数据,还需要持续观察,因此,未来数周是关键期。

欧洲Omicron最新疫情

综合荷兰媒体报导,11月30日,荷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RIVM)宣称:“我们在11月19日、23日采集的2个荷兰境内病毒检测样本中,发现已有患者感染了变异病毒株Omicron。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近期去过非洲南部。”“在接下来这段时间内将进行各种研究,以此来了解Omicron变异株在荷兰的分布情况。”

这意味着荷兰首例Omicron确诊患者时间提前到至少11月19日。

此前,荷兰政府确认境内首批Omicron确诊患者是在11月26日,当时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普敦2个荷兰皇家航空(KLM)航班抵达阿姆斯特丹,最终共有61人被确诊为COVID-19患者,其中14名患者感染了Omicron,他们目前都在隔离治疗中。

荷兰境内已有16名感染Omicron确诊患者,是欧洲Omicron确诊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

英国BBC新闻报导,英国卫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执行长哈里斯(Jenny Harries)宣称,英格兰目前有5例Omicrron确诊病例,另有10个“高度疑似”Omicron确诊病例。但英国尚未有Omicron患者人数暴增的现象。

英国“天空新闻网”称,11月30日,苏格兰境内通报3例感染Omicron确诊病例,因此,英国境内Omicron患者人数增至14人。

欧洲无法完全追踪境内Omicron传播情况

英国路透社报导,11月30日,欧盟(EU)公共卫生部门宣称,欧盟境内已有10个国家出现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确诊患者,总计42例确诊病例。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孟(Andrea Ammon)在线上会议说,迄今为止,欧盟境内所有感染Omicron患者者基本是无症状或者呈现轻症,年龄不大。除了42名确诊患者之外,欧盟还在检测分析另6个疑似感染Omicron患者的病毒株基因序列。

因欧洲部份国家还没有对境内确诊患者病毒株基因序列进行检测确认,致使欧盟依然无法完全追踪境内病毒传播情况。

11月29日,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执行委员凯瑞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发信给27成员国卫生部长称:“传染力强的变异病毒株Delta已令这个冬季疫情充满了挑战......如今又出现了新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我们现在面临的压力可能更加持久或更大。”并呼吁欧洲各国政府加快进行检测病毒株基因序列,追查境内病毒传播路线。

根据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资料显示,在11月前半个月,芬兰、希腊、捷克、斯洛文尼亚、赛普勒斯、立陶宛及爱尔兰等欧盟7国,没有完全达到相关病毒株基因序列检测工作标准。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具有与变异病毒株Beta、Gamma相同的数个重要突变,因此,对COVID-19疫苗抵抗力比较强。Omicron本身特有的突变数量多达26个,其中许多都是属于疫苗抗体锁定的部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