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事件发酵 前美驻华大使张高丽往事回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25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
被外界称为“他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是个扑克脸”的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曾在张高丽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期间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谈到他记忆中的张高丽,“他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是个扑克脸(poker face)。”

彭帅控告张高丽事件热度不减,前段时间彭帅一直不露面,近日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彭帅却反常了,频繁露面。先是中共环球电视网在推特上发了“彭帅报平安”的邮件,随后又PO出3张彭帅的照片,再后就是中共党媒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上传了彭帅与朋友们聚餐的视频。事件的最新进展是在11月21日,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称,奥委会主席和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频通话,彭帅称自己平安无事。但这并不能终结外界对此事的质疑。

在国际社会关注彭帅安危的同时,也有人关注事件中玩弄网球名将彭帅的、75岁的前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是个什么样的人。

当时张高丽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期间,曾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谈了张高丽留给他的印象。

11月22日,CNN就彭帅事件采访了马克斯・鲍卡斯(Max Baucus),“我对他的了解其实不多,中国共产党的保密程度非常非常高。我们见过几次面,他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是个扑克脸(poker face)。虽然他对中国的商业事务和内建事务都有涉及,也曾经在中国东部与西部工作,但当你试图与他交谈时,他却(只是)按部就班的照本宣科,表情也没有什么变化。我是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难读懂的人,如果要选‘最有个性奖’,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赢的。坦率说,在我认识的所有中国人中,他是最没有个性的人。”

据悉,张高丽曾自诩自己是个“苦孩子”。但是后来其仕途中攀上了中共党魁江泽民这个高枝后,便坐上了中共官场的直通车,最终当了中共的国务院副总理。

据“yongbing1993博客”发文称,张高丽早年在广东省茂名发迹,进入江派大佬曾庆红的“石油系”茂名石化公司,从此官运亨通。张31时担任茂名炼油厂一车间党总支书记,后来升任公司的处长、副经理、总经理。39岁时出任广东省经委主任,42岁时任广东省副省长,是当时广东最年轻的高官之一。

1997年,张高丽调任深圳市委书记,经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红人黄丽满(时任深圳市委副书记)介绍,张开始进入中共官场快车道。2000年2月,江泽民在张高丽任职过的茂名发表所谓“三个代表”的讲话。2001年,张升任山东省省长。

据财商天下报导,张高丽拍马屁的功夫着实了得。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当时主政山东的张高丽不顾正是“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求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又特备一台8人大轿,抬着江泽民上山,自己则是紧跟其后,这跟当年江泽民拍马上位如出一辙。

有分析人士称,张高丽拍马屁“抬江上泰山”工夫没白费,张次年即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并进入政治局,直至在中共十八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