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团11月二度访台 重点会国防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1-26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图片来源:Shannon Finney/Getty Images)
美国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图片来源:Shannon Finn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五名美国国会众议员预计11月26日抵达台湾进行访问,这是本月美国跨党派议员第二次访问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Mark Takano)最快周四晚率跨党派众议员团搭乘行政专机抵台,主要将拜会国防部,总统蔡英文可望接见访团成员。

代表团计划在台湾停留二、三天,成员有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塔卡诺(Mark Takano),民主党籍众议员欧瑞德(Colin Allred)、斯洛特金(Elissa Slotkin)和洁卡珀斯(Sara Jacobs),以及共和党籍众议员梅斯(Nancy Mace)等人。他们分别是众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军事委员会、外交委员会的成员。

五名众议员目前正在访问日本和韩国。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1个月内美国国会议员两度组团来访,不仅再次展现台美的坚实友谊,也展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和跨党派对深化台美关系的支持。

张敦涵指出,本次访团中多位众议员都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如高野和欧瑞德应邀参与今年“#LetTaiwanHelp”社交媒体跨国串联活动,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而欧瑞德、洁卡珀斯及梅斯也曾连署支持台湾重获“世卫组织”(WHO)观察员地位法案。总统府期盼此次双方能就台美关系、区域安全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度交流,持续深化台美伙伴关系。

11月9日,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率领10余人搭乘海军行政专机访问,除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也赴国防部听取中共威慑台海情形简报。美国在台协会(AIT)和外交部对行程比较低调,直到访团离台后,外交部与AIT才透露相关资讯。中共国防部对此这反应强烈,军方随即在台海进行了联合战备警巡,称“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柯宁:美应消除模糊空间 

本月第一批访台的美国联邦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对美国之音表示,此行是美国对台湾重要的支持和团结的声明,阻止两岸发生冲突的最好办法是消除美国在台湾立场上的模糊空间,让习近平知道要停止威胁台湾。

科宁告诉美国之音:“我们走访了整个印太司令部地区,从夏威夷一直延伸到印度。期间一直出现的议题就是中共国采取的咄咄逼人的行动、共产党要入侵台湾的威胁、阻止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建造岛屿声称是他们的领土,并在那里设置导弹系统和跑道,以及与印度展开的咄咄逼人的军事冲突,还有一些其它事情,包括针对维吾尔和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他说。

科宁强调,根据《台湾关系法》,美国政府有责任帮助台湾建立自卫能力。台湾面对中共国,在人数和武器上都寡不敌众,因此与澳日美合作拿出统一和协调的应对措施很重要。

和大多数国家一样,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一直是台湾最重要的支持者和武器提供者。

台湾问题是美中诸多摩擦中最为突出的一项。目前台海紧张局势升温,习近平强调一定要统一台湾,中共军方加大对台军事压力,也导致美国对台军售的增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